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开学进行时: 安全教育进校园

时间:2018-03-09 11:52:33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赵高旺 阅读:

  为了增强广大中小学生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和爱路护路观念,3月9日,延安铁路公安处神木西站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辖区中鸡小学、中鸡中学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

  为保证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都能接受、领会宣传内容,本学期民警们采取了“集中宣讲 主题班会”相结合的办法为师生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集中宣讲中,民警通过图例揭挂、发放宣传彩页、以案说法等形式向500余名中小学生讲解了铁路交通安全知识、法律法规,教育广大学生要知法守法、做一名爱路护路的 “安全小使者”。同时,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在中鸡小学逐班开展“爱路护路教育主题班会”。民警采取安全漫画讲解、有奖问答等形式让小朋友们参与到活动中来,孩子们积极性瞬间被调动起来,热情的围着宣传民警,争先恐后的表达如何爱护铁路,争着要做一名“安全小使者”。中鸡小学三年级学生李晓伟说道:“警察叔叔讲的真不赖,我能听明白,搞得懂,我一定要把这些安全知识带回家讲给爸爸妈妈听,共同进行爱护铁路”。

  期间,宣传民警为孩子们发放了书包、文具、练习本等学习用品。增强了中小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收到预期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