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延安资讯 > 正文

延安黄陵铁警:“春季开学第一课 法制教育进课堂”活动广受好评

时间:2018-03-07 11:56:40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孟亮 阅读:

  本网延安黄陵讯(通讯员:孟亮)3月5日延安地区各中小学校陆续开学,延安铁路公安处黄陵站派出所组织法制宣传民警深入铁路沿线各中小学校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 法制教育进课堂”活动,深受沿线各中小学校一致好评。

  在延安市洛川县延长石油集团交口河炼油厂子弟小学法制教育大礼堂上,黄陵站派出所法制民警曹刘惠子给师生们进行了《铁路运输安全法》、《刑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讲解,教育中小学生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出行交通安全、预防陌生人诈骗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提高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针对校园踩踏、火灾等突发紧急情况下,学生如何“避险自救”进行安全知识教育,教导学生掌握避灾的常识和技巧。向中小学生讲解毒品的种类和特性、毒品对个人和社会的危害,分析青少年吸毒的原因,提高中小学生对毒品的警惕性,从源头上隔绝毒品与中小学生的接触,以生动的比喻和案例给同学们讲如何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学生。

  随后黄陵所宣传民警孟亮将国学教育与法制教育结合起来,给小学生们讲了《大学》相关段落、北宋理学家张载的《东铭》《西铭》及“横渠四句”、《弟子规》、《幼学琼林》等内容,深入浅出的将“修身省身”教育与法制教育结合,将枯燥的法制宣传教育讲的妙趣横生、内容丰富,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学生们听得津津味。

  最后,黄陵站派出所民警还给学生们分发了印有法制宣传漫画的书包、作业本、笔袋等纪念品和《安全常识教育读本》。该校校长鲁晓安作了新学期寄语,殷切地希望师生们在新的学期里共同努力,共创学校新的辉煌。

  据了解,延长石油集团交口河炼油厂子弟小学以“教学生一时,想学生一世”为办学理念,在注重孩子教学成绩提高的同时,十分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以及好习惯的培养。该校与延安铁路公安处黄陵站派出所签订了警民共建校园协议,黄陵站派出所每学期开学前都会为该校进行安全教育第一课,每月进行安全教育主题演练,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