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延安资讯 > 正文

富县铁警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铁路安全 常识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8-03-07 11:50:16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李斐 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铁路安全防范意识,在新学期开学之际,西安铁路公安局洛川东站派出所民警深入铁路沿线中小学校,广泛开展铁路安全常识宣传和法制教育,为中小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3月7日上午,洛川东站派出所民警抓住学生开学返校集中时段,第一时间深入铁路沿线周边的学校开展以“爱路护路我先行,争当铁道小卫士”为主题的铁路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民警采取了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方式,既通过展板、横幅等传统载体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同学们宣传《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又通过话剧表演、讲故事等同学们喜爱的新方式寓教于乐,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铁路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大家远离铁路,坚决不在铁路线路保护区内逗留、玩耍、横跨穿越铁路和石击列车。

  此次宣传活动,共对铁路沿线7所中小学校,3000余名中小学生进行了宣传,累计发放手提袋、笔记本等各类宣传品10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爱路护路氛围,为铁路运输提供了安全稳定的外部保障。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