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延安资讯 > 正文

黄龙县扶持产业健康发展 政府出资购蟹苗 免费发放养殖户

时间:2018-03-08 14:27:14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又到一年春忙时。3月5日,黄龙县水务局院内异常热闹,不少养殖户早早地就等在院子里。一辆满载着希望与憧憬的集装箱车驶进了水务局大院,远道而来的上海大闸蟹蟹苗到了。

  该县圪台乡的养殖户姚保民领到100斤蟹苗后高兴地说:“感谢政府给了我们养殖户这么大的扶持力度。我一定好好养,今年争取比去年多养几百只成品蟹。”

  石堡镇养殖户余英贤说:“去年玉米去产能,我把2亩玉米地挖成了养蟹池塘。就这2亩蟹塘,我就收入了七八千元。今年我更有信心了,争取更大的收益。”

  据了解,今年,黄龙县养殖大闸蟹430亩。为了扶持产业健康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由县政府统一出资采购蟹苗4300斤,并免费发放给养殖户。县水务局作为技术指导单位,综合分析上海与黄龙的气候因素,抓早动快,及早安排部署,今年蟹苗比往年提前半个月投放,有效降低因温差大而造成的死亡率。

  黄龙县素有“黄土高原上的香格里拉”之称,生态优越,水质甘甜。经上海海洋大学水产养殖专家考证,完全适宜大闸蟹的养殖。经过几年的探索,大闸蟹特色养殖已经成为当地产业结构转型的有益补充、群众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并有效带动了周边县区大闸蟹养殖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