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乾县抓小麦春季管理保丰收

时间:2018-03-05 11:46:56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当前,小麦生长已陆续进入返青、起身阶段,乾县抓早动快,切实加强小麦春季管理工作,为确保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组织农技人员对全县麦田苗情进行调查和分析,发现去年因天雨影响导致小麦播期推迟,全县晚播麦田面积较大,麦田普遍群体较小,表层墒情不足。二是积极动员广大农户早动手、早安排,做好以灌水、追肥、化除等为重点的春管工作,建议农户结合春灌亩追施尿素10-12公斤,没有灌溉条件的田块,做好镇压、划锄,提温保墒,促进苗情转化升级。三是协调有力,确保麦田春管工作顺利开展,水利管理单位开闸放水,镇村干部积极组织群众,尽快展开春灌;农业部门加强对化肥、除草剂的监管,强化春管技术指导,让关键管理措施能落到实处,确保夏粮丰收。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