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澄城县主动出击积极搭建中小企业成长阶梯

时间:2018-01-19 13:54:58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韦李飞 阅读:

  为进一步鼓励、支持、引导中小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今年以来,澄城县坚持以“加快发展、加速转型”为主题,强化中小企业优惠措施扶持力度,积极培育中小企业梯级成长和转型升级。

  一是构建新型政企关系。实施企业包联帮扶“双百”工程,扎实开展县、镇(办)两级联动“民营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让企业讲真话、说实情、建真言。充分调动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社会化服务机构作用,深入开展各项服务活动,积极构建政企同心、“亲”“清”两全的新型政商关系。二是优化发展投资环境。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开展非公经济发展环境评议工作,并运用负面清单制度,抓好该县中小企业、非公经济的减负和政策落实工作,促进职能部门进一步放宽中小企业的准入门槛,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三是借力培植市场主体。积极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壮大优势产品和新兴产业,逐步形成具有县域特色的中小企业“成长梯队”格局。同时,纵深推进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大力催生小微企业,促进个体工商户、家庭工业成为小微企业,力争2018底新增小微企业(公司)160户,省级梯队企业15户以上。四是强化人才战略输出。积极争取大专院校和有关培训机构支持,开展创业辅导、国家银河培训工程、企业家提升计划等人才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管理阶层和企业员工素质,力争取今年底受训人数突破1500人。实施“互联网+中小企业”创业创新行动计划,促进“两化融合”和创业创新发展,确保年内新增两化融化企业5户。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