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蒲城民警帮助农民工讨薪30余万元

时间:2018-01-17 16:45:20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村官 阅读:

  2017年1月15日上午,蒲城县公安局洛滨派出所门前鞭炮齐鸣,好不热闹,辖区建筑工地的三名农民工代表将一面写有“人民公仆 秉公执法”的锦旗,高高兴兴地送到民警手中,以表达民警帮助他们讨要薪酬的感激之情。

  2017年11月份,洛滨辖区西头小学工地民工来到派出所报案称:工地老板拖欠农民工工资,不及时给工人发放“血汗钱”。因为涉及的农民工人数较多,双方情绪较为激动,为防止矛盾激化,产生过激行为,民警立即出动,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经民警多方走访调查得知,原来施工方与农民工工头签订合同后,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因新旧工头变更,新工头和民工对施工方合同的协议内容产生分歧,再加上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施工方害怕支付工资后工人不愿继续再干活,工人怕施工方拖欠工资,双方互不信任,多次谈判未果,致使矛盾激化升级。

  了解事情原委后,民警一方面强化法制宣传教育,召集农民工通过召开座谈交流会向他们积极宣讲法律政策,增强农民工的维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并积极引导农民工采取正常的程序来表达诉求;另一方面,积极向辖区用工单位、建筑工程负责人宣传法律政策,严防出现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事情发生。

  在随后的整个事件调解过程中,洛滨派出所专门派专职民警全程提供法律支持,通过与施工双方共同协调协商和法律援引,双方对仲裁部门的结果表示满意。经过近一个多月的努力,最终为农民工讨回了30多万元的“血汗钱”。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