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府谷县:加强扶贫资金管理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时间:2017-12-13 10:13:54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府谷县财政局通过健全管理制度和量化支出、及时拨付等措施,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财力支持。

     在全面准确掌握和领会扶贫资金管理的政策和要求及中、省、市各项资金管理要求得到落实的基础上,府谷县财政局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对资金拨付手续进行了简化,有效提高了资金拨付效率,加快了资金拨付进度,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此外,县上还制定出台《府谷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对项目管理、资金使用与拨付、资金使用监管等事项进行了明确,使财政扶贫资金的使用有了制度保障。

     通过压缩“三公”经费、盘活存量资金等方法,确保财政扶贫投入增长机制得到严格落实,并将增长的财政扶贫资金优先安排到社会保障兜底、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等项目。截至目前,府谷县财政局已收到上级及县本级扶贫资金累计6002.3万元,其中:中省市级资金2070.9万元,县本级资金3931.4万元。已按进度安排支出5105.34万元,支出率84.94%(年底不低于95%)。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