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大荔朝邑湖发现3只珍稀疣鼻天鹅

时间:2017-12-11 09:35:31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昨日,在大荔县朝邑湖发现3只罕见的珍稀疣鼻天鹅,个头近1米多,外形和普通白天鹅非常相似,不同之处在于它的嘴是赤红色的。

  据林业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疣鼻天鹅是一种大型的游禽,体色洁白,脖颈细长,前额有一块瘤疣的突起,因此得名。疣鼻天鹅分布广泛,大量在欧洲,少数分布在亚洲,栖息在沼泽、湖泊、河流处,也在近海的咸水地带活动,此次出现在大荔朝邑国家湿地公园尚属首次。
  近年来,随着大荔美丽乡村的建设和“旅游+”的发展,当地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这里成了候鸟重要迁徙“驿站”,来到湿地越冬的候鸟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