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陕西文化 > 正文

“国风秦韵——陕西文化周”在新加坡开幕

时间:2017-09-29 09:46:01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9月28日,我省2017年重点对外文化交流项目“国风秦韵——陕西文化周”在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开幕。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姜锋率陕西代表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陕西最具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西安鼓乐》专场音乐会和《古道·新章》中华传统文化展示活动两部分组成。“西安鼓乐”一直以来被称为人类古代音乐的活化石,是中华音乐艺术的鼻祖之一,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此次在新加坡举办的《西安鼓乐》专场音乐会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领衔,与50位优秀民间音乐家共同完成,是鼓乐艺术在海外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陕西省保护和振兴“西安鼓乐”这一珍贵文化遗产的重要举措。《古道·新章》中华传统文化展示活动则通过相对静态的展览与展示,再现了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交流互鉴、融合发展的精彩画卷。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