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榆林子洲气田应用无人机进行灾后巡视

时间:2017-08-08 10:12:53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日,负责子洲气田管理的长庆采气二厂首次使用无人机进行灾后生产区巡护工作。


    7月26日的暴雨洪水,造成子洲气田进站道路冲毁、输气管线裸露、通信光缆中断。由于子洲气田各个管路都在地形复杂崎岖的区域,人工巡检不仅工作量大,而且人力成本高、效率低,很多情况下不能及时、安全地执行巡检任务。

    本次巡护工作飞行4架次,起飞降落点为洲12集气站,飞行总航程290.5公里,主要对洲12、洲9、洲13、洲14、洲15、洲16、洲17集气站沿途管线、道路、单井及集气站周边区域受灾现场进行勘查。

    据技术人员介绍,采用无人机设备加入“防汛队伍”,可实现在人力难以企及的高处、复杂地段快速巡查险情,为后续抢险及救援工作提供准确信息和决策依据,最大限度地规避风险,保证巡视人员安全,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