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他山之石 > 正文

西安客运段烟济车队济杭四组工作纪实

时间:2017-06-15 15:06:26  来源:网络  作者:村官 阅读:
    记得有一年的万国展销会上,那时的中国茅台还不像现在的名气。整场展销即将结束时,依旧无人问津如今的茅台酒。一位销售员将茅台打碎,顿时香气溢满整个会场。至此,中国茅台得以走入世界。
    六月,蜗牛背上的是他的家,马儿奔驰的草原是他的家,青蛙鸣叫的池塘是他的家。而我所在的西安客运段烟济车队济杭四组便是我的家。
    这个家中有优秀的两位车长,辛勤的行李员,忙碌的办公车和每个岗位的列车员。时间如同在砧板上爬行的蚂蚁,很慢很慢。这一年,我在西安客运段烟济车队济杭四组有太多值得回忆的事,有太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入路的一年中,始终无法让我正视自己的位置。总以为业务凑合就行,工作凑合就行。直到我融入班组,窥探到大家的秘密,才真正改变了我。
    西安客运段烟济车队济杭四组有这样四位稍稍区别于他人,那是因为左胸上方多了一颗红色的党徽。那不仅是一个标识,更是一份责任与光荣。他们用行动在诠释什么是党员,什么是榜样。
    作为列车长,无论是始发巡视还是车门管理,车门口的实名制验票,车厢内的禁烟宣传,都会盯控到每一个岗位。无论是清晨深夜,烈日下风雨中我都会看到一抹蓝色。站车交接的严谨认真、一丝不苟,这些都深深的烙在我心中,他们是车长,但依旧对业务常抓不懈,业务精通是作为车长的必要条件,也是给我们的示范。
    打铁还需自身硬,在路局党委“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号召下,车长作为带头人和党员,积极响应,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将标准服务从基础做起,让各岗位列车员做好旅客服务工作,组织好旅客乘降,耐心解答旅客问询,文明礼貌待客,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工作中四位党员以自身为榜样,生活中更像朋友,会仔细观察每个人的心情,会主动询问是否有困难,会找我们谈心聊工作,说说生活琐事。
    2017年的春运,发生了一件令我十分难忘的事情,我所值乘的8号车厢,旅客人数较多,由于是第一次经历人口的大迁徙,没有干过客运的我在与旅客交谈和清扫车厢时急的像团乱麻,我像个无助的孩子在乘务间里哽咽了起来,车长发现之后问及原因,一下子心里的委屈全部涌入眼眶,竟大哭起来,车长静静的听完我的哭诉,给我讲了他上班以来与旅客沟通的技巧,安抚了我的心情,他带我回到车厢,拿起扫帚和簸箕,亲自给我示范大客流时如何掏扫坐席下的垃圾,如何与旅客沟通交流,我望着他弯着腰扫地的背影,心中油然升起一种敬佩,身为党员对工作的热情不减,身为车长无论工作或生活,无不散发着人格魅力。
    如果说只有年轻人才有高亢的热情,那么你就错了,每一次见到行李车师傅,他都会笑眯眯的与我交谈一会,我以为在行李车只剩下行李、包裹,并不需要标准作业,只要能看过去就行,直到有一天交班回到休息车,透过门玻璃看到一个身影在清点行包,一手拿着票据,一手握着笔,嘴里似乎在念叨着什么,夏天的室外温度已升高至38度左右,行李车更像是在蒸桑拿,师傅并没有因为无人监视而简化作业程序,更没有因为温度高而衣衫不整,那个身影的背后开出一朵朵绚烂的花,那是党员对责任的执念,对工作的尊重。
    在刘瑞、刘强、程永红、邹金侠四位党员的带领下,以“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为目标,济杭四组所有成员也丝毫不马虎,可能每个列车员能做的只是落实作业标准,默默的为铁路安全生产贡献着。
    闻一多先生曾说,“有的人说了不一定做,有的人做了也不一定说”,就像济杭四组的四位党员和其他成员一样,只是在总公司的号召下辛勤的无声的为铁路奉献。
    今天我要学习万国展销会上的那名销售员,为大家捧上济杭四组这杯香醇的美酒,也为所有默默为铁路奉献的党员和职工们致敬。(作者系西安客运段烟济车队屈希庆  刘瑞  任彤)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