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他山之石 > 正文

世界无偿献血日 8090后成献血主力

时间:2017-06-15 08:44:32  来源:腾讯  作者:村官 阅读:

 

  6月14日,是每年世界无偿献血日。今年是第十四个无偿献血日。昨日在西安的街头,各个无偿献血点前来咨询和献血的人比往常多了很多,而且每个献血者都收到了美丽护士亲手送上的鲜花。

  王飞作为一个80后,已经是第五次献血了。看着是个大块头,让记者没想到的是,献血的时候竟然怕扎针,虽然面对美丽的护士,却疼的龇牙咧嘴,毫不顾忌作为一个男人的形象。王飞笑着说,他非常愿意献血,以后每年也都会献,唯一害怕的就是扎针。

  王飞献完血非常开心。

  最后合个影留个念,以后年年来。

  每个献血的人需要先验血。合格后才能献血。

  记者在西安钟楼献血点了解到,每天来这里献血的人数大概在40到60人左右,而今天上午已经都40人了,因为是献血日,所以给每一个献血的爱心人士特别准备了一束鲜花,从而感谢他们献出的爱心。现在献血的大多为年轻人,80后90后最多,已经成为了献血的主力人群。而在我国,年龄超过60岁就不能献血了。记者记得,2008年汶川地震时,全国掀起了献血热潮,各个城市献血人满为患。让全国人们都了解到了无偿献血的重要。

(责任编辑:村官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