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榆林佳县去年投入资金16.38亿元办好民生实事

时间:2017-02-24 09:13:40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走进榆林佳县乌镇敬老院,四处不时传来欢快的笑声。老人们三三两两围坐在一起,有的在活动室里看电视,有的在小院里拉家常,还有的在健身器上做运动……尽享温暖和谐、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  


    一项项惠民政策的实施,一批批民生项目的建设,一个个利民措施的出台……一件件民生实事的落地生根,是佳县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真实写照。

    民生工程,关乎百姓冷暖。2016年,佳县全年投入民生资金16.38亿元,交出了一份温暖的民生答卷。

    持续改善教育教学条件

    全面巩固一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推进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目前,坑镇第二幼儿园建成投用,佳苑幼儿园进入装修阶段,榆佳工业园区等6所幼儿园主体完工,云岩寺等5所幼儿园进入实施阶段。同时,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全面推进,南关等7所小学和王家砭等4所中学的改造工程开工在建。兑现“营养改善计划”资金613万元、“两免一补”资金2564万元,落实学前教育公用经费836万元,发放困难幼儿生活补助70万元。

    病有所医是百姓福祉的一项重要内容

    去年,佳县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出台《关于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大力推行分级诊疗,启动实施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榆林市第一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县人民医院工作,开展县级单位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工作,并成立佳县医疗专家工作站。县级医院报销比例提高至80%,封顶线由30万元提高至45万元,同时,改扩建乡镇卫生院3个,新建村卫生室13个,全县医疗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县无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去年,佳县不断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共受理各类治安案件186起,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89起。此外,加大就业工作力度,全年城镇新增就业人员1788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647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5%,劳务输出6.18万人,实现劳务收入8.51亿元。该县还公开招聘医学类本科毕业生24名、特岗教师10名、振兴计划人才22人,并发放创业促就业小额担保贷款322笔2576万元,扶持带动就业1062人。

    民生事业惠及群众

    佳县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达100%,农民参合率达99.9%;全年兑现住院、大额门诊、门诊、门诊特殊慢性病等各类补偿资金10854.33万元,发放城乡低保、五保、救灾、临时救助、医疗救助等各类保障资金11068.08万元;建成农村幸福院34个、城镇日间照料中心8个、农村社区10个;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覆盖面达到100%,有力保障了全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县文化馆、图书馆、纪念馆全部免费开放,吸引着人们前来享用“文化大餐”;深入开展文化下乡活动,农村电影放映8213场,送戏下乡345场次。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