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榆林神木村级阵地全部达标“五位一体”

时间:2017-02-22 09:44:47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2016年,榆林市神木县针对部分基层党组织存在党建活动场地不足、空间不开阔、功能不完善等问题,适时开展村级阵地“清零行动”,新建、改扩建村级阵地63个,其中新建41个、改扩建22个。目前,全县326个村级阵地全部建成集办公议事、党员活动、教育培训、便民服务、文体娱乐的“五位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


    因地制宜,合理规划。为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该县按照“选址合理、方便实用、规模适度”的原则,新建村级阵地与当地基础设施、经济文化、人口规模和农民需求等相结合,采取“财政补一点、镇村筹一点、社会捐一点”的办法,对石角塔、泥河、石板太和贾家梁等16个村的旧校、自然村活动室进行改建,王家山等5个村在原有阵地基础上进行扩建。

    建管并重,统一规范。为确保63个村级阵地建设项目如期完工,该县建立了按月督查通报制度,每月对各镇(办)党建阵地建设推进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将阵地建设列入镇(办)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范畴,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按照硬件设施基本统一、软件设施突出亮点的思路,统一悬挂党员活动室、便民服务室、图书阅览室等门牌;统一升挂国旗,悬挂党徽及村党支部、村委会标识和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标牌。设立党务公开栏和村务公开栏以及村干部坐班、值班公示牌,明确坐班时间、人员、联系方式和监督电话等,力促基层组织生活规范化、常态化。

    便民为民,力促提升。各行政村依托党建阵地,定期召开“三会一课”,建立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网络,开展“便民、利民、为民”“一站式”服务,健全“为民办事代理点”;采取举办培训班、组织专题研讨、现场咨询等形式,讲授法律法规和科技知识,播放科教片,发布信息,培训党员群众,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的整体素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