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榆林吹响“县县通高速”冲锋号

时间:2017-01-17 09:46:23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在市第四次党代会上,市委书记胡志强在报告中明确提出,五年内要实现县县通高速。2016年10月26日,绥德至延川、清涧至子长高速公路正式开工建设,吹响了榆林市“县县通高速”的冲锋号。 榆林市交通建设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优化完善路网结构,加强公路养护管理,提升运输服务质量,大力推进综合、智慧、绿色、平安交通建设。去年,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超过百亿元,达到10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6%,其中铁路建设完成投资20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67%;公路建设完成投资8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8%。


    截至2016年底,榆林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到1002公里,全市12个县区中,除清涧外其余11个县区有高速公路通达。已进行规划设计、但因为资金问题迟迟未能启动建设的绥德至延川、清涧至子长高速公路就成为全市上下关注的焦点。延绥(清子)高速公路项目是我省第一个PPP项目,并被财政部列为国家级第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加上早先开工建设的吴起至定边高速公路完成投资19.5亿元,全年全市高速公路建设完成投资21.1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11%。

    过去的一年,榆林市高速公路建设奋勇争先,铁路建设更是全面提速。全年完成投资20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67%。蒙华铁路(榆林段)完成投资16亿元,正在进行路基、桥隧工程施工;小纪汗煤矿铁路专用线完成投资0.83亿元,建成投运;榆横煤化工专用线(二期)完成投资0.4亿元,各项工程建设加快推进;朔州至准格尔铁路完成投资0.3亿元,路基、桥隧工程基本完工;神木北—大保当电化扩能改造完成投资1亿元,生产生活用房、站点内咽喉区改造工程基本完工;神木新村火车站完成投资1.5亿元,新信号楼建成投运,其他附属工程基本完工。

    如果把高速公路和铁路看作是事关区域经济发展的“大动脉”,那么其他的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就像是为肌体输送养料、增添活力的“毛细血管”。去年,榆林市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完成投资38亿元,沿黄公路三期、G307青银线绥德北过境线、G242榆林至补浪河公路、G210刘官寨至横山县城公路、G307吴堡黄河大桥及引线工程、G336神木东过境(店塔至张板崖)公路等一大批重点工程进展顺利。农村公路建设中,又有1430公里通村公路修到了村民的家门口,新建改建县乡公路216公里,全年农村公路建设完成投资21.9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81%。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