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乡土文艺 > 正文

“迎新春送文化下基层”活动在合阳县王村镇运庄村拉开序幕

时间:2017-01-13 09:34:27  来源:陕西农村网  作者:徐晓晓 李勇 阅读:

  “迎新春送文化下基层活动”在合阳县王村镇运庄村拉开序幕

  陕西农村网 (徐晓晓 李勇)“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1月11日,为推动文化惠民项目与群众文化需求有效对接,促进我省城乡文化繁荣发展,陕西日报传媒集团、陕西农村报、陕西农村网、古莘书画院共同举办的“迎新春送文化下基层活动”在合阳县王村镇运庄村拉开序幕,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

  “迎新春送文化下基层活动”在合阳县王村镇运庄村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邀请知名艺术家,现场为群众写春联、写福字,通过别开生面的艺术表现形式,提升群众人文素养,传播优秀民族文化,浓厚群众春节文化氛围。“迎新春送文化下基层活动”以送书画送春联文化下乡为起点,逐步丰富文化服务的内容,扩大服务范围,以促进城乡文化的繁荣和发展,大力营造喜庆热烈、欢乐祥和节日文化氛围,更好地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陕西农村报、陕西农村网以公益文化宣传为主导,开展文化走向基层活动,把送文化下乡活动与“文化惠民服务群众” 、“助力精准扶贫 共建小康社会”实事紧密结合起来,用书画艺术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合阳县王村镇运庄村党支部书记杨培森致辞

  合阳县政协委员、王村镇运庄村村委会主任张世强

  “迎新春送文化下基层活动”在合阳县王村镇运庄村拉开序幕

  合阳县政协教科文卫法制委员会主任王靖

  在活动现场由合阳县王村镇运庄村党支部书记杨培森致辞,合阳县政协教科文卫、法制委员会主任王靖介绍与会嘉宾。仪式结束后,村民都整齐有序的排列成队,书法家们则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新词,饱含深情蘸墨落笔,一句句吉祥如意的新词,尽显节日的祥和,受到群众的啧啧称赞,纷纷领取了自己心仪的春联。一幅幅饱含寓意的“万事如意”、“五福临门”、“天地人四海同春 松竹梅三阳开泰”等样式的春联被大家一扫而空。

  中国艺术协会会员、古莘书画院常务理事 成永周

  陕西省楹联协会会员、古莘书画院常务理事 张金葆

  古莘书画院副秘书长 成晓燕

  古莘书画院常务理事 刘晓军

  古莘书画院秘书长 刘艳

  古莘书画院常务理事 秦宏

  中国书画艺术中心理事、古莘书画院副院长 闫景谋

  中国书画创作院院士 、古莘书画院常务副院长 张仲民

  “春节贴春联是古代沿袭下来的传统习俗,每逢春节期间,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精选一副大红春联贴于门上,辞旧迎新,以增加节日的喜庆气氛。本次活动邀请了几位艺术家为我们撰写春联,这比印刷的对联,更具有意义和价值,希望今天群众能够拿到自己喜欢的春联也为我们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节日的气氛。”合阳县王村镇运庄村党支部书记杨培森在采访时说道。

  古莘书画院副院长党燕君

  古莘书画院副院长党燕君说道:“ 我们这次活动的开展,一是落实习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广大艺术走进群众走进基层、贴近生活。另一方面就是和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组织系列活动,扩大服务范围,将配合各地机关、厂矿、企业、乡镇、社团、社区、农村、学校等单位,开展公益性的书画活动,贴近实践、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了活动能更好的开展,几位书画院老师将夜战备用春联。 ”

  春联满含祝福,寒冬送来温暖。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计陕西农村报、陕西农村网、古莘书画院、合阳县妇幼保健院等单位及运庄村村民近三百多人参加。古莘书画院在活动当天共送出了500余副春联,本次活动还联合合阳县妇幼保健院为群众免费义诊200多人次,深受群众的喜爱。本次活动将为期10天,从1月11日截止到1月20日,预计还要送出近3000余副春联。活动结束后,古莘书画院还走村入户为贫困家庭赠送春联,并送去节日的祝福,愿他们能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村民正在晾晒写好的春联

  合阳县妇幼保健院为群众免费义诊

  据了解为推动此次活动顺利开展,陕西日报传媒集团、陕西农村报、陕西农村网成立了送文化下乡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陕西农村报社长焦永兴为顾问,陕西农村报副社长农村网总编辑吴武刚担任总策划,陕西农村网书画频道总监、古莘书画院院长陈新义为具体负责人,负责整个活动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此次文化下基层公益活动由陕西农村网主办 ,古莘书画院具体承办及古莘书画院其他人员协助活动顺利开展。

  陕西农村网书画频道总监、古莘书画院院长陈新义一行为群众入户送春联

  古莘书画院走村入户为贫困家庭赠送春联

  本次活动,一幅幅饱含着真心祝福和喜气的春联,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也给运庄村的村民提前拜个早年,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村官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