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能源环境 > 正文

全省增温的节奏又将被新一轮的阴雨天气阻断

时间:2015-05-14 09:30:50  来源:网络  作者:村官 阅读:
    现在已是五月中旬,“立夏”节气已过,但是伴随着晴雨频繁交替,大风时不时来凑个热闹,西安气温回升的脚步有些缓慢,很多市民感受不到夏天的热辣劲。说起来,现在的天气,早晚温差有点大,大街上早晚有人穿着毛衣外套,午后则是短袖短裙。颇有点“早穿棉袄,午穿纱”的节奏啊!

    说起来,能直面面对西安多变五月天的只有下面这位了。瞧,静静的挂在树上,远远望去,绿油油的树枝上一抹抹红艳艳十分突出。五月说起来,正是西安石榴花开的季节,甭管在哪儿,只要在街头一站,小街小巷里总有它如火焰一般的红色。

    五月石榴花挂枝头,除了西安还是其他十城市的“市花”

    其实说起来,西安的石榴花不管在哪里都能见到,其实还要归功于作为“市花”的影响力。早在1986年开始,石榴花就作为西安的“市花”成功地进入到了大家的视野中。要不为何,总有人说“五步一抹红,十步石榴树……”

    查找资料发现,原来石榴树也是有好处的。据了解,石榴树对二氧化硫、氯气、氯化氢、臭氧、水杨酸、二氧化氮及硫化氢的抗性较强,属于城市绿化优良观花、观果及环保树种。目前除了咱们的西安,像是安徽省合肥,河南省新乡、驻马店,湖北省黄石、十堰、荆门,山东省枣庄,江苏省连云港和浙江省嘉兴等十市将其选为“市花”,被大面积用于城市的绿化和美化。

    算起来,“五月榴花照眼明”,农历五月是榴花盛开的时节,故有“榴月”之称。

    石榴作为石榴科落叶灌木或小乔木,在西亚已有四五千年的栽培史。据晋人张华、陆机等人的说法,石榴是西汉张骞出使西域后引进的。其实在一开始,石榴是作为奇花异木入主我国的官府园林,被予以最高的礼遇。汉武帝时重修上林苑,种上了安石榴十株,这安石榴当是张骞带来的种苗吧!从此,皇家园圃中多有栽培。如西晋末年十六国时期后赵邺都的官苑、唐代的华清宫,都植有石榴的上佳品种。

    石榴花有大红、粉红、黄、白等颜色,其中大红最为特色,成为了历代文人争相吟咏的对象。同时,作为一名中外结合的产物,随着历代名家吟咏石榴的诗词越来越多,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石榴文化。前有唐代大诗人杜牧的“一朵佳人玉钗上,只疑烧却翠云鬟。”后有宋代田园诗人杨万里的“深著红蓝染暑裳,啄成绞玳敌秋霜。半含笑里清冰齿,忽绽吟边古锦囊。雾谷作房珠作骨,水晶为粒玉为浆。”

    就连作为石榴花花神的钟馗,在民间所绘画之时都是耳边都插着一朵艳红的石榴花,表示选择火样性格的钟馗来做石榴花神,它虽是古人的诗意想像,却也很恰当。

    今年初夏在反反复复的晴雨中度过,西安今明局地有阵雨

    说起来,最近的西安颇有春暖花开之意,当然了没了大海,面朝花海也是不错的选择。说起来,真正的好天气之下,外出赏花是最好不过的事情了。不过,这也仅仅是在午后,早晨的时候,只能用冷来形容了。

    据气象数据显示,昨天天早晨,各地最低气温也有了明显回升,已经没有在冰点以下的地区了。同时,10℃以下的地区也从前天的94个缩减到了昨天的43个。随着我省晴到多云天气之下的气温回升,也仅仅只陕南南部部分地方出现了阵雨。

    不过,今天开始,我省的云量就要增加了,预计今天省内大部依然多云相伴。

    据最新消息,我省目前增温的节奏又将被新一轮阴雨天气阻断,15日北部受西北气流控制,天气晴好,而关中和陕南大部会有雨水光顾,过程雨量以小到中雨为主。届时,气温也将会有所下降,又将跌至25℃以下。

    时值春夏之交,天气变化多,气温起伏不稳定。省气象台说,近期受西风槽影响,西安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多阵性降水,预计今天白天,多云间阴天,局地有阵雨,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19℃,东北风向,风力2~3级;今晚到明天,阴转多云,局地有阵雨,气温也会有些下降,不会相对而言还是很舒适,预计最高温度在26℃,最低温度在16℃;16日,西安,多云间晴,17℃~28℃。

    想来今年初夏在反反复复的晴雨中度过,气温回升较慢,也给大家进入真正的夏天多了一些适应的时间吧!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