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能源环境 > 正文

立夏后昼长夜短应午休 今至10日多雷阵雨天气

时间:2015-05-07 10:12:24  来源:网络  作者:村官 阅读:

昨天“立夏”,天气也多变,中午热浪,晚上局地阵雨。今天到10日,我省多雷阵雨天气,提醒您外出注意携带雨具。此外,立夏后,昼长夜短,人们应多午休。

白天热晚上局地阵雨

昨天“立夏”,天气也很“应景”,太阳火辣辣的不说,还多了一些热浪的感觉。室内的人们,开启了空调吹凉风。昨天西安最高温升至28.7℃。

到了17时许,天空乌云密布,大有风雨要来的前兆。17:30,西安市气象台发布短时临近预报:“预计未来0-3小时城区北部、高陵、临潼、阎良、灞桥、蓝田地区将出现雷阵雨天气,并伴有短时大风,请相关部门注意防范。”18时许,东仪路等部分地方下起了雨,不过持续时间很短。

西安市气象局专家说,春夏之交,雷阵雨等对流天气增多,应注意防大风、雷电、暴雨等灾害。5日夜间11时左右,西安市周至尚村、户县、蓝田灞源、西安中学等局地出现雷阵雨天气。

今至10日多雷阵雨天气

今天起至周末,陕西省多雷阵雨天气。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贺皓说,今天白天: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晴天转多云,陕南阴天大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雷阵雨;今晚到8日:陕北、关中北部多云,陕北北部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关中南部阴天转多云有小雨或雷阵雨,陕南阴天转多云有小到中雨;9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雷阵雨;10日:全省阴天,陕北、关中大部有小雨,陕南有小到中雨。

西安今天白天多云,最高温28℃,最低温15℃;今晚到明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温29℃;9日多云,气温15-30℃;10日阴天有小雨,气温16-26℃。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