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能源环境 > 正文

环保厅发布水环境质量状况 西安市昆明湖中度污染

时间:2018-05-18 09:30:36  来源:华商网  作者:佚名 阅读:

  5月17日,陕西省环境保护厅发布陕西省2018年4月及1-4月水环境质量状况,4月,全省河流水质有所好转,但也存在污染情况。

  1-4月 全省河流轻度污染

  4月,全省河流水质良好,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好转。4个湖库中,石门水库、瀛湖水质优,王瑶水库水质良好,红碱淖重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相比水质均无明显变化。

  4月省级河长制河流水质状况为,渭河干流水质良好,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好转。西安市昆明湖中度污染。汉江干流水质优,同比水质无明显变化。

  丹江干流水质优,同比水质无明显变化。泾河干流水质良好,同比水质无明显变化。延河中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的重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好转。北洛河轻度污染,同比延安段水质无明显变化,渭南段水质好转。黄河干流陕西段水质优,同比水质无明显变化。

  4月市级水源地监测结果为,28个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中27个水源达标,水源达标率96.4%。

  1-4月,全省河流轻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的中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好转。4个湖库中,石门水库、瀛湖、王瑶水库水质优,红碱淖重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相比,瀛湖、红碱淖水质无明显变化;石门水质类别由Ⅲ类改善为Ⅰ类,水库水质明显好转;王瑶水库类别由Ⅲ类改善为Ⅱ类,水质有所好转。

  专家:沣皂水源地锰超标

  可能与地层原生的锰含量过高有关

  4月,50个国家考核断面监测结果为,“水十条”考核断面(点位)中Ⅰ~Ⅲ类水质38个,占76%;劣Ⅴ类2个,占4%。劣Ⅴ类断面为:铜川市石川河的岔口和渭南市尤河的张家庄。

  1-4月平均情况为,50个国家“水十条”考核断面(点位)中Ⅰ~Ⅲ类水质34个,占68%;劣Ⅴ类7个,占14% 。劣Ⅴ类断面分别是:延安市清涧河的王家河,仕望河的昝家山,北洛河的田庄镇南城村,延河的朱家沟、阎家滩;铜川市石川河的岔口;渭南市北洛河的王谦村。

  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专家分析,1-4月全省水质总体转好,主要是3月份以来省环保厅采取的强化督查督办、加强业务指导和地方政府积极整改等措施效果逐步显现,尤其是延河、北洛河等1、2月份污染较重的河流,3、4月份水质明显改善;渭河及其支流水质也大幅提升。

  长安大学专家分析,本月沣皂水源地锰超标,该水源地为浅层地下水,可能与地层原生的锰含量过高有关,这种情况在全国地下水饮用水源地较为普遍。水源地水进入自来水厂,经处理达到饮用水标准,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市政供水管网,保证公众“水龙头”水饮用安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