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临渭区信用联社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导向提高农村金融服务质量

时间:2019-02-26 19:39:05  来源:未知  作者:秩名 阅读:
(通讯员 翟璐超)2018年,临渭区信用联社按照“业务经营大发展、盈利水平大提高、综合实力大增强”三大经营目标,深挖“市辖区”和“一社服务三区”的经济潜力,践行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有效提高了金融服务质量。截至10月末,全辖区各项存款余额98.16亿元,较年初净增13.0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55.78亿元,较年初净增13.53亿元,联社各项业务经营指标均位列全市前茅。
  持续提高支农质量。为发展普惠金融,打赢脱贫攻坚战,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临渭区信用联社纵深推进“双基联动”农村信用工程建设,坚持高质量建档、评级和授信,以农户经济档案为基础,以“富秦家乐卡”为服务载体,确保信用客户能够随时用信。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助推加快信用村、信用乡(镇)创建步伐;同时依托省联社双基联动“双百佳”评选活动,在全区树立“双基联动”工作示范站,有效推进了双基联动工作全覆盖。截至10月末,全区已建档农户120971户,已授信农户66589户,累计发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6.21亿元。
  加强线上金融服务应用。为打通农村基础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临渭区信用联社不断完善“金融服务工作站”建设工程,全力打造“助农E终端”便民服务点,充分利用手机根行、微信银行、网上银行等现代化金融服务平台,实现金融服务线上线下一体化,推动农村金融服务向乡村和社区延伸,提高农村金融工作站覆盖率和服务便利度,切实提高助农金融服务质量。截至10月末,全区共建立“双基联动”工作站332个,布放“助农E终端”199台、POS机94台。
  扎实做好金融扶贫工作。严格认真执行各项扶贫政策,建立贫困户风险补偿资金,让贫困户享用扶贫贷款额度不超过5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免担保、免抵押的“两免”和一律执行国家基准利率的“5321”信贷扶贫政策;做好产业扶贫,立足地区资源优势、产业特色,瞄准市场需求,将信贷资金向产业聚焦,帮助贫困户增强“造血”功能、激发内生动力;发挥好“双基联动”信用工程建设在开展精准金融扶贫方面的基础性作用,对有劳动能力、有贷款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努力实现评级、授信、用信“全覆盖”。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