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冒充电视台工作人员骗1200家企业 山东一伙人在西安翻了车

时间:2018-09-18 10:16:07  来源:华商网  作者:佚名 阅读:

  夫妻俩所谓的电视台新闻中心是假的,就连别墅都是租来的。他们以邮寄已播出新闻节目光碟及奖牌收费的方式诈骗,致全国21个省的1200家企业受骗,涉案金额30余万元。他们没想到,会在向西安的企业行骗时翻了把。

  冒充电视台工作人员诈骗

  “你们电视台新闻节目的光碟和奖牌已经收到了,300元费用也支付给快递公司了。”8月24日,高陵区一种植葡萄的企业给高陵区电视台打来电话,高陵区电视台的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却被这家企业弄得一头雾水,他们此前并未采访过这家企业,也没有邮寄过光碟和奖牌。进一步交流后,电视台工作人员发现,这家企业肯定遭遇诈骗了,并立即报警。

  昨日下午,公安高陵分局鹿苑派出所所长王铁说,接到报警后,他们立即成立专案组,第一时间走访受害企业员工、寄递公司、嫌疑人通话情况等,逐步掌握了嫌疑人作案情况和主要活动地点。

  藏匿山东 租别墅专业行骗

  专案组民警发现,冒充电视台工作人员的嫌疑人藏匿在山东。9月8日,民警赶赴山东做进一步调查。

  经过两天两夜的摸排蹲守,民警在山东枣庄一别墅区发现嫌疑人踪迹。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民警冲进嫌疑人藏匿的窝点后,在别墅第3层发现徐某夫妻俩正在假冒电视台的名义制作奖牌。同时,在别墅5层发现3名嫌疑人,一人在浏览全国各地电视台的新闻节目并下载视频,另一人正通过网络查找新闻报道涉及企业的信息,还有一人正在联系企业实施诈骗。民警立即将5名嫌疑人全部控制。在现场查获的光盘、纪念奖牌等就装了几大箱子。此外,还收缴了电脑5套、打印机1台以及已经制作的诈骗牌匾、光盘5套。而他们藏匿的别墅,还是租来的。

  经初步审查,嫌疑人徐某(男,29岁),从2017年11月开始,伙同妻子张某(21岁),雇佣梁某(女,32岁)、王某等3人冒充全国多地电视台新闻中心工作人员实施诈骗。几人均为山东枣庄人,平时正常上下班。

  作案时,由徐某组织,梁某、张某在全国各地电视台搜集采访报道企业视频,王某在网站查询企业名称及电话,交给徐某妻子张某,由张某假借电视台工作人员,以给企业邮寄新闻报道光盘和颁发纪念奖牌的名义收取费用,实施诈骗行为。

  经过对快递核查,徐某等人从2017年11月开始实施诈骗,对象涉及全国21省的1200余家企业,涉案金额30余万元。警方查获的资料显示,这一诈骗团伙曾冒充包括中央电视台等在内多家电视台。他们没想到,会在向西安的企业行骗时翻了把。目前,嫌疑人徐某等人已被公安高陵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