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哪路公交直达西安植物园新园区 坐哪路公交车可以到西安新植物园

时间:2016-10-10 08:54:55  来源:华商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安新植物园无公交直达 回应:37路公交延线获审批

  10月1日,位于南三环外的西安植物园新园区开园,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游玩。但市民发现,不论从哪个方向,都没有直达园区的公交车,最近也要步行1公里才能到达。有市民在网上向交通部门喊话,公交车为何不能和新植物园同步?

  网友喊话交通局:

  公交和新植物园为啥不能同步

  西安植物园新区位于西安市南郊。开园前,不少市民迫不及待前往一探究竟。但令市民不解的是,没有一辆公交车直达植物园。“这让我们无车族怎么办?”有市民发牢骚。华商网友“东西南北雨加雪”则在华商论坛喊话交通局,称国庆期间西安新植物园开放,但无车族只能乘701到缪家寨下车走1公里,或乘25、269、525、903到曲江生态海鲜城下车走1.8公里,公交车不直达难住了千万民众。公交车和新植物园同步运行真就那么难吗?

  记者了解:

  下公交车仍需步行数十分钟

  记者了解到,目前去新植物园确无直达公交,除下车需步行的701、25、269、525、903路等公交外,606终点站位于曲江二小门口,从这里下车至新植物园,则需要走三四公里。

  “我从雁翔桥往那边走过,走了二三十分钟。”市民赵先生表示,年轻人走完一两公里路差不多得二十多分钟,但如果是老人,或者带着孩子,那这一两公里的步行路程就比较艰难。

  网友建议:

  规划审批时应强制建配套设施

  在华商论坛,有不少网友对这一问题颇为关注,还提出一些建议。

  网友“西安保利春天”表示,现在曲江二小门口早晚高峰车流量很大,606公交的终点站又刚好在这里,真是有点堵上添堵。建议将606终点站向南延伸,在黄渠头小区门口的丁字路口向东,在金花南路和三环的新修立交向南,过三环后向东延伸到新植物园门口,这样既缓解了雁翔路的掉头不便,又解决了市民去往新植物园的出行需求。

  网友“去南极买房8041373”认为,西影路与公园南路十字到南三环那段路修通好几年了,沿线小区不少,可是没有一辆公交车。如今新植物园开园了,为什么不考虑给公园南路分流线路,西影路公园南路十字北边还有228路,208路把马路当成停车厂,资源很浪费。

  “建议今后规划部门在审批类似建设方案时强制要求建设公交停车场等相应配套设施。”网友“祛鼋砸碳”说。

  西安市公交总公司:

  其他公交线路尚未具体落实

  “我们早在开园前就跟公交公司和交通局等部门交涉过,并已与公交二公司将合同谈好,等待审批。”就此,西安植物园主管新区建设的副主任杜勇军表示,“我们园区的公交停车设施已建设到位。”杜主任表示,申请已递交,希望不同方向至少有3路公交到达园区。

  随后,记者从公交二公司运调科了解到,目前,二公司已确定37路公交车延线到新植物园,在等交通局审批。工作人员称,结合实际情况,公司决定取消37路公交车等驾坡、幸福路南口两个站点,而从千户村往南不再停车,直达新植物园。

  西安市公交总公司一名负责人表示,目前仅37路相关手续在办,而有关新植物园的其他公交线路尚未具体落实。随后,记者从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公交科了解到,37路公交延线获审批,只待相关配套设施完善即可通车。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