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周至县街头出现川籍农民工讨薪队伍 总计520多万工程欠款

时间:2014-11-07 16:30:55  来源:陕农网  作者:村官 阅读:
 



    11月6日,在西安市周至县街头,60多位四川籍农民工组成队伍,抬着胸前挂有表达诉求内容牌子的塑料模特,在周至县街头有序巡游,以求引起各方关注,帮助讨回金周鑫城、城西城两个工程项目拖欠的包含有320多万元被拖欠工资在内、总数共计520多万元的工程欠款。

    记者在现场发现,表达讨薪诉求的牌子上分别写有“周至金周鑫城项目 周至城西城项目 还我们去年的血汗钱”、“开发老板建筑老板,你们敢裸奔吗?如果你们敢,我们就不要血汗钱了!”

       记者在县政府大门内,见到了48岁的农民工代表李清华。来自四川南部县的李清华情绪激动。他告诉记者,被拖欠包含有320多万农民工工资在内的共计520多万元工程款中相关的200多名农民工大部分来自四川他的家乡,其他均为陕西籍。记者看到另一位农民工赵守泽等的身份证显示的信息均多为四川南部县楠木镇等住址信息。


   李清华说,他们200多位农民工在周至县城金周鑫城项目、城西城建筑项目建设中付出极其艰辛的劳动,两个工程一个2013年元月18日签合同,4月份进入场地施工,2014年元月3日封顶;另一个2012年11月29日介入施工,2014年元月13日封顶,并都分别进入发售阶段,可拖欠他们包括农民工工资在内的工程款却迟迟得不到解决。这些农民工中有五保户、聋哑人,家庭经济状况普遍拮据,本指望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改变孩子就学、老人治病等经济困难现状,可背井离乡异地打工,却拿不到被拖欠工资,感觉更是雪上加霜。

       今年,他们从各地赶到陕西周至县城,边打零工维持生计的同时边寻求讨薪路径,可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就组织起来,在周至街头有序游行表达诉求。

       截至记者当晚发稿前,并未见到当地相关部门给出有效解决办法,开发商的联系方式也未得到。农民工代表李清华表示,农民工流血流泪流汗,拿不到工钱,他愧对家乡父老乡亲,表示被逼无奈,还得寻求解决方案。

       讨薪进展情况,记者将继续跟进关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39)
84.8%
踩一下
(7)
15.2%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