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2016年西安城中村拆迁完整名单 租房户该何去何从?

时间:2016-05-20 08:43:23  来源:网络  作者:村官 阅读:

2016已结即将过去四分之一时间,近日西安市政府召开了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而2016年的西安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工作也马上要启动了,你最关注、最想了解的焦点是什么?改造的思路?改造的新政策?还是解决遗留历史问题?或是最新的改造名单?本篇文章,小编将为你一一解答。

自2007年西安城市改造项目全面启动,启动前城六区共有行政村624个,建成区范围内共有棚户区324处。截至2015年12月底,全市已实施189个城中村的改造工作,涉及9.12万户、31.53万人,已有127个城中村6.78万户、23.61万人完成回迁安置,累计完成投资506.76亿元。

通过无形改造共完成217个村的农转居、160个村的经济体制改革和150个村的撤村建社区工作,约20余万村民被纳入城市社会保障体系。全市已实施58个棚户区的改造,涉及9.34万户、31.93万人,已有33个棚户区5.29万户、21.54万人完成回迁安置,累计完成投资201.92亿元。

“西安一些城市综合体、大型商业区、旅游景点周边和重要城市节点,还存在着很多脏乱差的棚户区,对比非常明显,严重影响城市整体形象。”西安市城改办主任张钢胜说,要实现“品质西安”建设,今后要按照“捆绑式连片改造,在一定区域内统筹平衡”的原则,用“五个有利于”来策划、论证和审批项目——有利于城市总体规划实现,有利于居民居住条件提高,有利于区域产业结构调整,有利于地区可持续发展,有利于城市功能完善提高。同时,要抓紧对回坊、东南城角等旅游景点周边和东三爻、店子村等城市出入口地区的调研,尽早申报和列入改造计划,尽快组织实施,从而促进城市整体形象的提升。

根据国家和省上棚改货币化安置率要力争达到80%的要求,西安市将主要采取“直接货币补偿、政府集中团购商品房、政府组织棚改居民自主购买商品房(即房票安置做法)”三种方式。由于前两种方法都有一定缺陷,如直接货币补偿见效快,但财政即期支付压力大,同时不能有效帮助消化商品住房库存;政府集中团购商品房,落实任务快,但统一购买的商品房因存在地段、户型、楼层上的差异,不易定价,也很难使绝大多数群众都满意,同时增加了政府后续协调和维稳压力。因而,今后房票安置做法将会成为主要工作思路。今后被拆迁群众可能会领到一张类似于存折的房票,里面包括补助、奖励、补偿金,甚至装修款,可以自主选择商品房购买,且由于政府对开发商会有一定补贴,购买价格还会低于市场价格。

目前,棚改工作还存在未签协议拆除、补偿不到位、过渡费未按期发放、回迁时间延期较长等遗留问题。张钢胜表示,今年年底前,要全面解决这些问题。对极个别确实没有实力、能力的开发企业,依法清盘,不留隐患;对不能按期发放过渡费的项目,要采取政府兜底的办法,确保群众切身利益得到保障;要继续采取“定期通报、挂号消账、严格考核、责任追究”的办法,回迁安置滞后的项目,今年必须全面启动安置房建设,并达到预期要求,不得再次出现停工现象,要防止出现新的项目停工;要及时启动具备条件的配套设施建设,对不具备条件的,要抓紧完成清表等前期工作。

 

2016西安城改名单及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方案

1.集体土地上棚户区改造任务及遗留问题处理

>>新城区城改办

加快处理韩南村、韩北村,杨家村拆迁遗留问题,确保8月底前完成项目清盘工作并开建安置楼,妥善处理项目欠发过渡费有关问题。确保6月底前完成八府庄村土地确权手续办理工作。

>>碑林区城改办

做好回迁安置和无形改造后续工作,完成总投资额0.5亿元。

>>莲湖区、大兴新区城改办

完成西桃园、杨家围墙2个村的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确保土门4村4月底前、中堡子(二期)10月底前开建安置楼,明确回迁安置时间。妥善解决二府庄村资金问题,确保10月底前完成回迁安置。继续做好金家堡投资主体变更后的安置房建设工作,确保12月底前完成回迁安置。

>>雁塔区城改办

完成丁家村、白家村、西尧头村整村3个村涉及1165户、3817人的整村拆除工作。完成曹曹堡村涉及169户、600人、12万平方米的整村拆除工作;完成大寨村、高家堡、长延堡3个村农转居工作,完成陆家寨、荣家寨2个村的撤村建社区工作。确保杨家村主村地块5月底前,高家堡、大寨村4月底前开建安置楼,明确回迁安置时间。积极解决东姜村、西姜村、南寨子、南姜村、北寨子项目资金问题,确保东姜村、西姜村5月底前复工建设安置楼,12月底前完成回迁安置;确保南寨子、南姜村、北寨子12月底前完成回迁。妥善处置辖区项目欠发过渡费有关问题,确保4月底前补发到位。

>>未央区城改办

完成曹家庙、小滩村、杜家堡3个村的回迁安置工作。积极解决马泘沱、王家棚、大白杨东村、草二村、新房村、东前进村、十里铺村项目资金问题,确保马泘沱村、王家棚村项目10月底前完成清盘工作并开建安置楼,确保草二村、十里铺村、大白杨东村6月底前复工建设安置楼,明确回迁日期。确保东前进村6月底前完成回迁安置。妥善解决辖区王家棚、马泘沱、草二村、十里铺村、大白杨东村等项目欠发过渡费有关问题,确保4月底前解决并发放到位。加快完善小滩村项目配套设施,确保项目10月底前完成回迁安置。

>>灞桥区、灞河新区城改办

完成曹堡村整村拆除;完成柴马村回迁安置。

>>长安区城改办

完成鱼包头村涉及802户、3347人、35万平方米的整村拆除工作;完成下塔坡村回迁安置。

>>高新区城改办

完成张牛村、堰渡村2个村涉及2788户、5994人、30万平方米的整村拆除工作,力争完成贺家寨整村拆除;完成东新村、西新村、南新村、河池周家庄4个村回迁安置。

>>经开区城改办

完成红色村3组、施家庄2个村回迁安置。积极解决尤家庄、全家村项目资金问题,确保项目6月底前复工建设安置楼,明确回迁日期。妥善解决刚家寨村资金和拆迁遗留问题,确保项目未开工建设安置楼8月底前开工建设,确保4月底前解决项目欠发过渡费问题并发放到位。

>>浐灞生态区城改办

力争完成月登阁村整村拆除;完成草南村回迁安置。积极协调未央区、曲江大明宫有关单位,切实解决辛家庙项目资金问题,确保项目6月底前复工建设安置楼,明确回迁日期。积极解决袁雒村项目资金问题,确保12月底前完成回迁安置。加快长乐坡、冯家滩成本核算有关工作,确保两项目6月底前完成改造项目核算、8月底前开工建设安置楼并明确回迁日期。

>>民用航天基地城改办

力争完成夏殿村整村拆除。加快夏殿村项目征收进度,于3月底前明确解决问题方案,妥善解决项目有关问题。

>>沣东新城城改办

完成西泊梁村、车张村2个村涉及1298户、4484人、50万平方米的整村拆除工作。完成东杨旗寨、西杨旗寨2个村的撤村建社区工作。

>>曲江大明宫城改办

完成联志村回迁安置。采取“货币化安置”等方式妥善解决联志村、自强村安置房有关问题,确保11月底前完成回迁安置。

 

2.国有土地上棚户区改造任务及遗留问题处理

>>新城区棚改办

力争启动新城区检察院长兴路住宅小区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安置房建设新开工:西安筑路机械厂项目新开工面积约18万平方米,商洛市驻西安办事处项目新开工面积约1.5万平方米,红华仪器厂项目新开工面积约3.8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续建项目1个:西铁分局胡家庙铁路小区项目续建面积约9.37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竣工项目1个:石油机械有限公司项目竣工面积约1.98万平方米。长缨东路北侧项目:确保6月底前解决房屋征收遗留问题,开建安置房。

>>新城区旧改办

确保启动大华化工厂项目征收房屋面积约2万平方米,涉及270户的征收工作。力争启动金花北路东侧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安置房建设续建项目1个:韩森冢项目续建面积约30.1万平方米。韩森冢项目:确保8月底前解决房屋征收遗留问题和高压铁塔落地问题,协调市规划局力争10月底前解决绿地置换问题。

>>碑林区棚改办

确保启动西安市红会医院西侧项目征收房屋面积约1.5万平方米,涉及300户,陕西省设备安装工程公司项目征收房屋面积约4.1万平方米,涉及640户的征收工作;力争启动八仙宫周边项目、永华里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安置房建设续建项目1个:朱雀东坊项目续建面积约6.58万平方米。回迁安置项目1个:西安市美术广告总公司项目回迁安置面积约1.68万平方米,涉及87户。曹家巷、大学东路西段项目:确保6月底前解决房屋征收遗留问题,启动安置房建设;夏家庄、小雁塔西侧项目:积极协调市文物局解决小雁塔申遗问题,协调市规划局抓紧编制横八街总体规划,力争6月底前完成申遗工作和横八街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启动房屋征收和安置房建设工作;张家五村项目:确保9月底前解决房屋征收遗留问题;新庆村项目:确保9月底前解决土地置换、消防验收遗留问题。

>>莲湖区棚改办

确保启动西仪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02小区项目征收房屋面积约4.98万平方米,涉及935户的征收工作;力争启动洒金桥-莲寿坊项目、青年路东段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安置房建设竣工项目1个:五一巷项目竣工面积约1.52万平方米。回迁安置项目1个:五一巷项目回迁安置面积约1.52万平方米,涉及107户。南小巷北段项目:确保7月底前解决房屋征收遗留问题,全面启动安置房建设;铁塔寺项目:确保10月底前解决房屋征收遗留问题,协调规划部门办理相关手续。

>>土门征收安置办

确保启动西安衡器厂项目征收房屋面积约2.58万平方米,涉及396户,陕西物资储备局五三三处生活区项目征收房屋面积约3.8万平方米,涉及599户的征收工作;力争启动土门地区“四村”周边项目、西电集团公司桃园一坊项目房屋征收工作。

安置房建设新开工项目1个:利君集团西生活区项目新开工面积约0.9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续建项目6个:郝家巷项目续建面积约6.14万平方米,延长石油(精密西区)项目续建面积约2.7万平方米,标牌市场及周边区域项目续建面积约5.58万平方米,振华路项目续建面积约2.37万平方米,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西安办事处生活区项目续建面积约1万平方米,陕西农工贸(集团)总公司生活区项目续建面积约1.81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竣工项目1个:西控公司福利区十八街坊项目竣工面积约9.59万平方米。回迁安置项目1个:兴中路项目回迁安置面积约1.23万平方米,涉及116户。郝家巷项目:确保6月底前解决房屋征收遗留问题,启动剩余安置房建设;标牌市场及周边、西控公司福利区十八街坊项目:确保7月底前解决房屋征收遗留问题,加快项目手续办理;延长石油(精密西区)项目:积极协调市文物局解决文物勘探问题,确保10月底前启动安置房建设。

>>灞河新区棚改办

力争启动六棉自由区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安置房建设续建项目3个:三棉纺正街两侧项目续建面积约4.3万平方米,一印三角地带项目续建面积约0.34万平方米,陕西省红旗水泥制品总厂项目续建面积约2.88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竣工项目1个:一印三角地带项目竣工面积约0.34万平方米。三棉纺正街两侧项目:确保8月底前解决房屋征收遗留问题。

>>曲江大明宫棚改办

确保启动自强东路火车站北广场周边项目征收房屋面积约33万平方米,涉及3726户的征收工作。

>>临潼区棚改办

确保启动临潼火车站项目征收房屋面积约13.6万平方米,涉及2004户的征收工作。

>>市房管局

安置房建设续建项目1个:安仁坊项目续建面积约11.6万平方米。回迁安置项目1个:安定坊项目回迁安置面积约10万平方米,涉及1000户。

>>西安建工集团

安置房建设续建项目1个:火车站北广场项目续建面积约16.5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
40%
踩一下
(3)
6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