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推进富阎产业合作一体化融合西渭共发展

时间:2018-07-16 09:29:25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夏红慧 阅读:

  坚持规划引领,按照基础设施互通、产业发展集聚、城乡规划统筹、生态环境共治的思路。坚持基础先行,充分发挥交通先行引导作用,加快道路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进程,促进两地资源要素流通更加顺畅、资源要素利用更加节约。坚持产业支撑,突出军民融合主题,以先进装备制造业为重点,用足用活省市各项扶持政策,加强争资引项工作,力推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园区。坚持生态共治,积极推进石川河综合治理工程与阎良段实现无缝对接,携手共建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城市发展格局。坚持资源共享,依托富阎两地农业和文化旅游特色资源,推动两地城乡统筹发展和旅游一体化开发。

  陕西村官网渭南讯(夏红慧)7月13日,渭南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倾力打造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系列新闻发布会。富平县副县长范月丽就富阎一体化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富阎产业合作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博、富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旭杰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范月丽介绍,今年初,国务院批复同意《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关中地区的发展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渭南市列为该区域次核心城市,富平县处在渭南与西安的连接地带,又与西安市阎良区密切相连,开放合作和区域组团发展动力更加强劲。富平县紧跟中省市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推进富阎一体化发展对于加快西渭融合发展的重要战略意义,全力打造“西渭融合发展”先行区,助力渭南市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

  从经济社会发展看,渭南富平和西安阎良两地地域相临、人文相近、文化相通,产业优势互补、特色兼容,经贸交流频繁、来往紧密,区域空间发展的内在规律显而易见。从政策落实层面看,推进富阎一体化发展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渭北工业大走廊建设和关中城市群发展的重大部署,也是富阎两地奋力加快发展、追赶超越的现实选择。从优势互补层面看,富平是传统的农业大县,发展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阎良是全国唯一以航空为特色的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过多年发展,受制于土地面积有限,而富平地势平坦、交通便利,物产丰富、文物古迹众多,两地很容易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一是促进规划加快编制,坚持军民融合发展创新示范区、先进制造业基地等发展定位,突出基础设施互通、产业发展集聚、城乡统筹规划、生态环境共治、公共服务提升五大重点。二是促进园区加快建设,坚持把新型工业化作为主攻方向,推动富平高新区与富阎产业合作园区深度融合。三是促进基础互联互通,积极主动沟通对接。四是促进产业深入合作。以富阎产业合作园区为平台,以先进装备制造业为重点,用足用活各项扶持政策,加大争资引项工作力度,大力发展航空制造、航空电子、精密仪器、新能源、大数据、新材料等产业。五是促进资源加快共享,加快建设石川河综合治理富阎连接段工程、荆山塬生态治理工程,打造两地融合发展的绿色生态走廊。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