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华阴市太华办:发展全域乡村旅游 促进乡村振兴

时间:2018-04-27 15:18:39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杨杏 阅读:

  为全面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华阴市太华办八一村两委会凝聚共识,迅速行动,利用太华办原拖拉机站闲置废弃部分土地开发农业休闲观光产业,此产业是太华办今年大力打造的乡村旅游示范点,取名优源农业休闲观光园,园地占地面积约11亩,开发秉持节约集约、变废为宝理念,以服务“三农”为宗旨,是集种植、饲养、农产品加工销售、农业技术开发、农家乐经营、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农业生态休闲观光区。该旅游点以马文化为主打,共分为马匹饲养区、马术文化体验区、绿色餐饮区、农产品加工销售区四个项目区,依托马术文化,突出农业特色,打造实力品牌,在马文化、农耕文化、餐饮文化等的共同作用下,形成独具特色的休闲观光之地。届时,观光园将大力开展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对外马文化交流活动,积极组织参与经济合作与丝绸之路艺术节等活动,形成我市的又一文化旅游名片。

  今年来,太华办统筹谋划,通过抓典型,以点带面加快发展乡村旅游,在推行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购农家货休闲方式的同时,逐步实现向养生休闲、健康生活、陶冶情操方向纵深发展,大力开拓乡村旅游的天地,让更多的城市人走进乡村、接触自然、感受亲情、拉动农村经济发展,助推全域旅创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撰稿:杨杏 审稿:杨坤 )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