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宝鸡资讯 > 正文

陇县多措并举打造特色产业名县

时间:2018-04-19 11:46:38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今年以来,陇县立足区域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致力于转方式、调结构、增效益,高起点、高标准倾力打造集设施蔬菜(食用菌)、奶畜养殖、林果种植、农产品加工于一体,种养加结合、循环发展的现代农业示范区,聚力打造特色产业名县,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

  一是做优粮食产业。下大力气调减中低产田玉米,扩种豆类、糜谷等特色小杂粮,适度种植适于鲜食的甜、糯等特稀玉米,发展地膜马铃薯、甘薯、油葵等高效农作物,目前落实春玉米生产面积16万亩。

  二是做强食菌产业。实施“十百千亿”工程,规划建设香菇特色小镇,打造西部食用菌之乡,目前已完成规划设计,进入土地流转尾声。

  三是打造百亿生态乳都。推进农业全产业链开发创新示范工作,按照“政府+科技+龙头企业+群众”的发展模式,拓展产、加、销、种、研、物流、包材等关联产业,着力构建“种养循环、产销一体、质量并重、三产融合”的奶山羊产业发展新格局。目前,以粮改饲示范县和宝汉高速千陇沿线优质苜蓿基地建设为重点,已落实种植面积5000余亩。大力发展以规模养殖场和家庭牧场为主导的新型畜牧业生产经营主体,和氏2万只奶山羊示范场、田家岭规模养殖场等已开工建设。

  四是以陕果集团万亩苹果产业扶贫项目为抓手,加强春季果业建园及果园春季管理工作,进一步调减红富士等晚熟品种,扩大华硕、红将军、蜜脆和米谢拉等中早熟品种,在东风镇西沟南塬栽植苹果6000余亩。

  五是山野菜加工项目有序推进。由陇县盛源果品有限责任公司实施的“万吨果蔬加工厂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有序推进,生产车间扩建改造、配套检验检测室及设备及建设加工生产线,购置配套加工设备、机械等水电路基础设施已拉开建设,定型产品(陇州头茬有机苜蓿)已试产。

  六是引进陕西华秦乐丰草业有限公司,投资5.8亿元在我县建设二十万亩饲草种植及加工项目,实现“粮经饲”多元化发展格局,现正在加紧与各镇对接落实饲草玉米订单种植面积任务。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