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第三届“万步有约” 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全国启动仪式在渭南临渭区举行

时间:2018-04-16 10:11:17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夏红慧 阅读:

  陕西村官网渭南讯:(夏红慧)为了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唱响“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推进健康中国,万步有约,渭您喝彩。4月14日上午,第三届“万步有约” 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全国启动仪式在渭南临渭区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500多个城市的近千名代表齐聚渭河之滨共襄盛事。

参会主要领导

  万步有约,你行我行,临渭行。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局长毛群安,中国疾控中心书记李新华,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慢病处处长吴良有,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副主任吴静,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书记李志新,中国疾控中心慢病处副处长马吉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郭艳蕊,得实集团董事长张可治,陕西省卫生计生委 副主任孙振霖,陕西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峰,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玉娥,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晓京,临渭区委书记郭柱国,临渭区长刘宝琳、陕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骞军等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邀请了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海霞、陕西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赵冬安、杨芳主持,文化大师肖云儒现场解读,当红歌手王建房原创献唱。

  此次启动仪式共设置了一个主会场(临渭区体育中心)和五个分会场(渭南航天生态园景区、渭南葡萄产业园景区、渭南桃花源民俗文化园景区、田水坊{渭南苗木花卉基地}、渭南军事博览园景区)。

  “万步有约”是由中国疾控中心发起的、针对职业人群的健走比赛,目的是为了预防慢性病、强健身体。在比赛期间,参赛选手佩戴计步器,连续100天每天走1万步。通过比赛,养成健步走的习惯,提高国民身体素质。


 

  本次大赛主要活动包括:启动仪式、热身赛、正式赛、减重大赛、参与式活动、健走与慢性病专项研究、永和健康扶贫、主办城市评选、颁奖与总结大会等。今天(4月14日)是全国大赛的启动仪式,启动式后进入热身赛环节。

  正式赛将从 2018 年 5 月 11 日全面开始,一直持续至 8 月 18日,为期 100 天。届时,参赛队员将佩戴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上传健走数据至大赛活动平台,以健走步数和强度计算积分,开展省、示范区、小队、个人四个维度的竞赛。

  在历届大赛中,“主办城市”和“健走示范城市”评选成为活动的一大亮点。本届大赛将继续评选第四届主办城市和健走示范城市,将城市文化和风采借助大赛平台广泛传播。今年大赛新增设了健走与慢性病干预研究基金,鼓励有条件的地区积极开展健走与慢性病干预研究;同时,携手山西省永和县开展“万步有约 健康永和”健康扶贫项目,助力永和县的“扶贫攻坚战”。本届大赛将设置“健走全国赛奖”、“健走省级赛奖”、“组织奖”、“传播奖”四大类 25 种奖项。

著名歌手王建房演唱原创歌曲《临渭情书》

  著名歌手王建房特地为了本届大赛和主办城市临渭区创作了一首新歌《临渭情书》,让现场观众亲身感受了美丽在临渭,富美在临渭,感受春天的浪漫。主持人诗歌朗诵张娟原创作品《春风吹绿长寿塬》,让人仿佛看到了临渭区风水宝地长寿塬一片美丽的景象。杨芳、包志坚老师现场与百名儿童一起朗诵权佩亮原创诗作《富美临渭赋》,让观众们再次感受到了“富美临渭”的风采。


 

 

  据悉,此次启动仪式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指导、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办、各省疾控中心协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得实集团和万步网、渭南市临渭区共同举办。旨在探索构建适合中国职业人群的长效慢性病防控机制,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运动,强健身体,更好地生活。此次引入“互联网 + 健康”概念,依托机关、企事业单位“团队”的监督激励作用,通过100天的健走比赛,帮助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促进身体状况的改善,达到推广健康生活方式、积极防控慢性病目的。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