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合阳县校协作成立“三团一队” 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18-04-13 12:01:55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日,合阳县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县体育馆会议中心举行了“三团一队”集中启动仪式,组建书记帮镇助力团、专家教授助力团、科技镇长团和优秀人才先锋服务队,开启双方协作发展新模式,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

  启动仪式由县委副书记于娟侠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旭宣读了“三团一队”成立决定;副县长李红武代表合阳县与校方签订了组建“三团一队”协议书;“三团一队”代表、“科技镇长团”团长张智超作了表态发言;校、市、县领导向“三团一队”和10个“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授旗、授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钱永华和副县长崔永健率“三团一队”全体成员赴金峪镇金峪现代农业园区、王村镇恒丰源现代农业园区进行调研,并为两处“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揭牌。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樊涓娟指出,发展要靠人才、靠资源,政府要着眼发展大局,充分认识人才的战略地位;要加强与高校协作,充分发挥其作用,努力实现合作共赢;要强化组织保障,在“三团一队”的运行、管理、服务、考核等方面大胆探索,争取做出成绩、做出亮点、做出经验,为全市总结出可推广的运行模式和长效机制。

  据了解,合阳县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按照“优势互补、务实重效、合作共建、互惠双赢”原则建立协作,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派出19个所属学院党委书记组建书记帮镇助力团,对接合阳县12外镇(街)和相关涉农部门,开展农业产业项目论证,提供技术培训指导;选派115名专家教授,组建专家教授助力团,与合阳县各现代农业园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进行对接,开展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的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推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分批选派优秀在校硕博士,组建科技镇长团,挂职担任各镇副镇长和涉农部门副职,协助制定乡镇产业发展规划,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由县委人才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结合行业特点,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热心服务基层的行业精英,成立优秀人才先锋服务队,定期开展行业专项服务,加强乡土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培养,提供政策咨询和技术指导。“三团一队”的启动实施为合阳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同时也将有效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