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泾阳“科技之春”绚烂绽放

时间:2018-04-02 11:36:39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3月25日至4月25日,泾阳县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生态文明泾阳”为主题展开第二十六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本次活动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以科普扶志为重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开展“五下乡”和“四送一训”活动,组织科技专家服务团、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科普示范基地、科技示范户、科技带头人等专题培训,推广农业高新技术,对建档立卡户开展“定点、定向、订单”式培训,使有劳动生产能力的贫困家庭掌握脱贫致富的实用技术和技能。举办有机农副产品线上线下展示,助力农民解决农产品销售。围绕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农药化肥污染防治等,举办防灾减灾、疾病防治等科普服务活动。

  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机器人大赛、校园科技节等创新实践活动。组织企业和众创空间、科普教育基地和科普场馆免费向社会开放或优惠参观活动,开展科技辅导、心理疏导、安全避险自救等科普宣传服务活动,加强远离毒品、艾滋病预防等宣传教育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举办基层技能竞赛、创新创业大赛、创新方法推广应用、技能人才评选表彰等活动,深入开展订单式、定岗、定向等多种形式的就业技能、岗位技能提升、安全生产和创业等培训。面向企业开展科技咨询、科技培训和学术研讨等活动,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大力普及推动绿色发展、安全生产、信息技术等相关知识。开展巾帼建功活动,提高城镇妇女的就业技能。开展食品安全、健康保健、应对突发事件等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树立科技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意识,组织机关干部深入高新技术产业园、科研院所、企业生产一线考察调研学习,拓展公务员的科技视野。

  以社会热点为主题,发挥地方主流媒体作用,及时追踪回应热点话题向公众普及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利用微信、微博、手机APP等自媒体,策划群众关切的科普话题,开展科普微直播等,吸引社会公众直接参与话题互动。利用商圈大屏幕、社区电子显示屏等传播渠道,集中推送科普公益广告、科普主题宣传片。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