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彬县新民镇实用技术培训到田间

时间:2018-03-30 10:29:51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日前,彬县新民镇在田间地头举办精准脱贫大棚蔬菜、双矮苹果病虫防治技术培训,邀请市林业局技术骨干和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植保专家,为早饭头村和东坡村及其周边9个村的菜农、果农及合作社技术人员进行相关知识培训。

  在早饭头村大棚蔬菜产业园,讲授大棚蔬菜日常灌水施肥、通风透光、土壤除害和常发性病虫害监测预防栽培管理技术。在东坡村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双矮苹果栽植产业园,讲授双矮苹果栽培管理技术特点和覆草、生草巧用除草剂防治杂草变害为宝等干旱地区抗旱保墒技术措施。市林业局技术骨干宣讲了核桃病虫监测防治和野生动物保护等法律法规及科普知识。散发了核桃病虫害防治技术等科普资料10种1000多份,赠送了无公害监测预防蚜虫等刺吸害虫黄粘板2种1000多张。精准技术的培训,让果农、菜农在大鹏蔬菜苹果和核桃栽培及病虫预防中,有的放矢,减少盲目性,精细化搞好科学管理减少投入,增加经济收益。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