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平安校园警民建 师生普法促和谐 --蒲城县公安局洛滨派出所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03-16 09:59:08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佚名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法律意识和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地遏制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加强校园周边整治,给广大在校学生营造一个平安、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2018年3月15日上午,蒲城县公安局洛滨派出所认真开展了“法制进校园”活动,对辖区内6所中小学近800余名师生进行了法制课宣传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法制进校园”活动由副所长王涛包抓,为上好法制课,他组织宣讲民警认真选择主题,精心准备法制讲稿,并确定洛滨中学、蔡邓中学、西头中学为法制宣讲点,法制宣讲从什么是“违法”、“犯罪”、未成年人的权利与义务、法律责任年龄的划分、如何有效防范暴力侵害保护自身安全、如何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结合当前全国中小学校园内发生的各种真实,鲜活的案例,向广大师生进行普法。

  宣讲过程中,民警结合多年来的工作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师生做了生动深刻的法律常识宣讲。结合当前校园治安存在的问题,从开展校园法律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青少年学生如何保护自身安全等方面,通过警醒警示、以案说法、剖析案例等形式,使广大师生受到了深刻教育,认识到遵纪守法的益处,违法犯罪的害处,增强了学生自觉抵制不良习气和辨别是非的能力,使每一名学生能够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现场气氛热烈浓厚,广大师生互动热情,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各学校领导就法制宣传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民警和师生之间的距离,增强和提高广大师生法制意识和安全防范知识,切实推进了和谐警民关系的建设,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