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宝鸡资讯 > 正文

宝鸡男子过年前饮酒过量不幸亡 12名聚餐者赔付34万元

时间:2018-03-09 09:32:14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年终岁末,同事朋友聚会多起来,喝酒助兴自然少不了,借助聚餐同事之间交流感情本是挺好的一件事,然而令人痛心的是有人却因为饮酒过量丢了性命。近日,宝鸡市渭滨区法院受理了一起身体权纠纷案件,12名聚餐者共赔付死者34万。

  今年2月3日晚上,一男子与12名同事一起参加周末聚餐,因气氛热烈,该男子喝下大量酒,在返回途中突发呼吸心跳骤停,经120送医院抢救也未能挽回生命。聚餐饮酒过量导致死亡,共同聚餐者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该案经渭滨区法院速裁法官主持调解,原、被告双方最终达成意外死亡赔偿协议,12名被告一次性支付原告死亡赔偿金、丧葬补助费、被扶养人生活费、精神抚慰金等共计34万元。

  据了解,根据《民法通则》、《侵权责任法》等法律规定,与人共同喝酒出事,四种情况下需要承担法律责任:一、强迫性劝酒;二、明知对方不能喝酒仍劝其饮酒;三、未将醉酒者安全护送;四、酒后驾车未劝阻导致发生车祸等损害。在此,法官提醒广大市民,聚会莫贪杯、感情深不需要一口闷,饮酒要注意分寸,不能让人过度饮酒,否则将承担法律后果。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