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汉中资讯 > 正文

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18日启动 这些经典线路别错过

时间:2018-03-08 09:50:50  来源:西安新闻网  作者:村官 阅读:
\

  7日,2018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推介发布会在西安举行。记者获悉,活动从3月上旬至5月上旬,主会场设在勉县,汉台、南郑、城固、洋县、西乡、宁强、略阳、镇巴、留坝、佛坪设分会场。3月18日,将在勉县沔水湾广场举行2018油菜花节启动仪式。

  汉中生态秀美怡人,被公认为是地球上同一纬度生态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是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地。每年春天举办的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已成为汉中最响亮、最靓丽的城市名片,被评为“中国十大花节花会”。

  旅游文化节活动时间从3月上旬至5月上旬,主会场设在勉县,汉台、南郑、城固、洋县、西乡、宁强、略阳、镇巴、留坝、佛坪设分会场,将陆续举办以油菜花海为主的系列主题活动和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文化活动。据了解,汉中市将推出5大类,共46项油菜花节系列主题活动:赏花海踏青活动、第三届花海音乐节、“赏花海、逛老集、购山货”活动等花海体验活动6项;全国汽车拉力赛、全省围棋锦标赛、“千车万人自驾游”活动等体育赛事活动12项;“丝绸之路”源点—国际学生感知汉文化高峰论坛、丝路源点院士专家论坛活动等文化惠民活动16项;“一家四地”旅游产品直播宣传活动、“唱响汉中”歌手大赛等宣传营销活动9项;地方名优土特产品展销活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等商务推介活动3项。为了让游客更好的观赏油菜花海景观,活动期间,汉中市精心设计并打造了33个观花点,策划推出了23条油菜花海精品旅游线路。

  3月18日,将在汉中市勉县沔水湾广场举行2018油菜花节启动仪式,开展小农户对接大市场农特产品展销、巧娘手工艺品展示展销、招商洽谈签约等活动。3月上旬—4月下旬,勉县主会场系列活动包括:诸葛古镇、天荡山等景区举行“一家四地”社交直播活动;举办“定军山下勉县情”主流媒体直播聚焦汉中勉县暨全国摄影大赛;举行航拍大赛;在天荡山景区举行天荡山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暨优秀电影展播周;在诸葛古镇举行开园2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三国故事巡演、民俗展演等;在武侯墓景区举行第十五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在武侯祠举行第十届“旱莲文化节”系列活动;在天荡山景区举行山地自行车赛;在堰河举行汽车场地越野赛;举行首都艺术家走进勉县活动;举行勉商大会暨钢材产业发展论坛;举行油菜花海30公里毅行等25项活动。

  为了让旅游更好惠及民生,油菜花节期间,汉中市还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措施,3月20日——4月20日期间,汉中所有油菜花观花点均免费开放,到樱桃园、桔园、朱鹮梨园、茶园、古汉台、汉山景区、廊桥水城、骆家坝、七星湖、羌博园、王家湾花花世界、龙岗遗址、圣水寺文管所、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勉县博物馆、宁强博物馆、镇巴博物馆均免收门票。其他景区门票也均有打折优惠。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