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汉中资讯 > 正文

佛坪完成35个贫困村2562人脱贫退出任务

时间:2018-03-08 14:46:31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日,笔者从佛坪县脱贫办获悉,该县按照“生态立县、旅游富民”脱贫路径,创新机制办法,压紧压实责任,狠下“绣花”功夫,着力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其收入水平,全面完成了1052户2562人贫困人口、35个贫困村脱贫退出任务,整县脱贫退出通过了省级核查验收。

  去年以来,佛坪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县的头等大事、一号工程、最大的民生,建立市县镇村“四级书记”抓脱贫的工作机制和最严最实的跟踪督查、考核问责机制,实行领导包片联镇、部门包村、干部帮户,整合“四支队伍”和社会各界帮扶力量,以全县之力、全民之智打好脱贫攻坚战。

  该县加大资金投入和整合力度,不断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改善群众生活条件。去年共争取、投入项目资金1.96亿元,实施贫困村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64个,新建、改造、完善农村公路248.7公里,改造农村土坯房890户;易地扶贫移民搬迁286户458人,入住率达到100%;全县住房全部达标,无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安全饮水率、电力入户率均达100%,贫困村有线数字广播电视全覆盖。聚力推进旅游扶贫,投资9300万元,打造旅游景区、景点、环线6个,吸纳务工就业300余人次;建设旅游扶贫试点示范村7个,完成投资8120万元,培育扶持农民和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农家乐、乡村酒店、民宿56户,解决就业100余人,人均增收1200元。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根本之策。佛坪县成立陕西佛坪产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推广“大企业+党组织+集体经济合作社+农户+N”的产业扶贫模式,积极发展“一旅二养三药”主导产业,全县44个行政村均成立了村集体经济合作社,865户贫困户利用资金、土地、林地入股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和各类经营主体,贫困户入园入社发展产业达到100%。支出中省市县各级财政涉农资金1亿余元,大力培育发展壮大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35个贫困村共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72个、家庭农场126个,培育出具有示范作用的继东、宏鑫食用菌,德信土鸡、康之源魔芋等一批主体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大力发展生态休闲农业,创建省级示范合作社2个、市级示范家庭农场4个。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