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彬县打破村镇地域界线建设产业园区助农增收

时间:2018-03-07 10:51:45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2017年以来,咸阳市彬县打破村镇地域界线,在全县陆续建设了15个产业园区,以产业园区为单元推进“三变”改革,助推产业脱贫。

  彬县把产业园区覆盖区域内产业相同或相近、地域邻近的若干个村联合起来,采取村村联建、村企联建和产业联建等方式成立了联村党委,要求联村党委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党委联席会议,重点研究解决产业发展、园区管理中的难点问题,以及产业扶贫中出现的新动向,实现了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精准脱贫三者的深度融合。

  在推进“三变”改革产业园区建设中,彬县创新“党组织+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五联经营”方式和土地入股、资金入股、资源入股、技术入股、集体资产入股的“五类参股”方式,既培育壮大了产业,又带动了群众增收。

  目前,全县15个产业园区累计完成投资11.02亿元,涵盖了蔬菜、养殖、观光农业、田园综合体等领域。在产业园区的带动下,全县9个镇(办)43个村以集体资产、资金入股,村集体开始有了稳定收入。通过土地入股、股金分红、园区务工等途径,产业园区已兑付给群众和村集体共5398万元,带动4212户贫困群众实现收益1491.9万元。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