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巾帼豪情谱华章——记三原县2017年妇女工作

时间:2018-03-06 11:37:01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2017年,三原县妇女工作以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化活动内容、拓展服务平台,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切实为妇女儿童服务,荣获市级“妇联系统工作创新奖”。

  强化服务,带领妇女参与经济建设。一是依托丽帮家政服务中心举办家政培训6期培训妇女300人。聘请专家举办种、养殖技术培训班8期培训妇女600人;二是深化“巾帼建功”创建活动。评选出“巾帼文明岗”5个,“巾帼建功标兵”20名;三是召开了“巾帼追赶超越 助力脱贫攻坚”妇女发展座谈会,为5个企业授“巾帼创业脱贫示范基地”牌,引导女企业家助力巾帼脱贫。

  多措并举,加强妇女思想道德建设。一是举办了“庆三八”三原女性大讲堂。女科级领导干部、女企业家代表等180余人听取报告;二是持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三八”节期间,表彰了胡桂芳等30名“最美家庭”代表,书画名家为群众义写家风家训书画作品300余幅;三是组织广大妇女参加广场舞等文明向上的活动,积极参加市妇联“全家总动员 才艺大比拼”最美家庭才艺大赛活动,该县黄芳家庭荣获三等奖。

  尽心竭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一是开展“维权周宣传”活动。以“反对家庭暴力,促进社会和谐”为主题开展维权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二是积极参加该县检察院主办的“防治校园欺凌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检察开放日活动。三是耐心做好妇女群众来访工作,接待、处理妇女群众来访21件次。

  凝心聚力,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做实事。自筹资金2.2万元为11名贫困女大学生每人发放资助金2000元;为28名贫困妇女、儿童发放各类救助金15850元;为16名贫困“两癌”妇女争取各类救助金104000元。为未享受村干部待遇的妇女干部争取到每人每月264元的补贴。认真开展《妇女儿童2011-2020十年规划》落实工作,该县妇儿工委办被陕西省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授予“2011-2015年度陕西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被咸阳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授予“2011-2015年度咸阳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精准施策,聚巾帼之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系列帮扶活动:一是在麦刘村开展了“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助力脱贫攻坚 关爱儿童成长”活动。三原县世纪经典婚纱影楼为全村 98名儿童送去爱心书包、字典、词典。同心大药房为全村15名女党员、39户建档立卡贫困妇女送去礼品。邀请了全国“科学教子最美家庭”“全国文明家庭”范秀莲夫妇为贫困妇女和孩子们做了一场“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报告会;二是联合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为冯彩云等4名贫困妇女发放了电饭锅、夏凉被等生活用品;三是“六一”儿童节前,慰问村建档立卡贫困儿童张竞远、王才智,每人送去慰问金300元;四是组织麦刘村11名贫困儿童参加了“快乐童年 儿童玩伴”之绿叶小麦芒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

  围绕中心,夯实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加大基层妇女干部培训力度,全年举办镇(街道办、中心)及村妇女干部培训班2期,培训干部210名。召开了妇联改革和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会,结合妇联实际,制定下发了《三原县妇联改革方案》,有序推进妇联改革和自身建设。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