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澄城县全力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节

时间:2018-01-19 10:12:05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春节临近,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日前,澄城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加大救助保障力度,妥善安排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节。

  一是做好社会救助工作。加大对五保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困难老年人、残疾人以及孤残弃儿童的救助帮扶力度,确保他们安全、温暖过节。加强街面救助巡视频度,及时救助陷入困境、居无定所、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让他们不挨饿、不受冻。二是做好受灾群众救助。关注交通不便、边远和偏僻地区受灾群众的救助,及时足额将救灾资金发放到位。密切关注可能引发的自然灾害,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及会商研判,及时将预报预警信息发送到可能受影响的地区,力争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三是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切实抓好各项优抚安置政策的督导落实,安排专人对各项优抚安置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积极组织和动员全社会在春节期间采取多种形式,为烈士遗属提供精神抚慰,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四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对福利院、救助站、养老机构开展消防、水电气、食品卫生、设施物品、保卫安全检查,预防和杜绝安全隐患。对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所有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近期该县先后下拨冬令春荒救助资金394万元,为6492名农村特困供养对象、城乡低保对象发放取暖费73.6万元,发放棉衣、棉被2000套。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