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合阳积极落实健康扶贫“六个全覆盖”

时间:2018-01-18 10:19:32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期,合阳县卫计局以“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少生病”为目标,全面落实“六个全覆盖”,进一步夯实责任、补齐短板,务求健康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参合率和大病保险覆盖率达100%。根据市卫计局四部门相关通知,该局对参加2017年度新农合的贫困人口个人缴费部分,退费875万元。财政全额资助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参加新农合。

  确保健康扶贫政策宣传,群众知晓率达100%。组织开展“十百千万”宣讲活动,成立十个小分队,开展了百场义诊活动,组织了“千场农村数字电影放映”“健康扶贫电视直播大会”,印制万张“健康扶贫政策明白卡”,为所有贫困户发放了健康袋、健康日常用品;扶贫政策张贴进户,医务人员面对面宣讲,望闻问切,把脉健康,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万名医生包联因病致贫家庭覆盖率达100%。目前,全县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14.4万份,占全县农村人口的35%。在全县医师队伍中挑选了1214名经验丰富的执业医生“一对一”包联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坚持对重病大病患者,每月至少入户一次;对慢病患者每两个月入户一次;对一般贫困户每半年入户一次,开展医疗救助和医疗服务活动。

  确保“一站式”即时结算覆盖率达100%。县、镇各医院全部建立健康扶贫首问导医台、患者就医绿色通道,开设健康扶贫病房,设立“一站式”服务窗口,全面推行“先诊疗、后付费”制度。乡镇卫生院住院患者无自付费用,县级医院患者住院自付严格控制在5%以内。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