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武功抓党建促脱贫

时间:2018-01-17 10:31:40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武功县人社局党组把抓好党建作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在全县人社系统制定了“党建引领精准脱贫、结对促进共同富裕”指导方针,形成了党建和脱贫互赢的新局面。

  结合脱贫工作任务和形势,该局党组要求各党支部围绕脱贫任务,精心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开展“党建活动日+精准脱贫”、“精准脱贫民主生活会”等活动,增强工作向心力,促进党建与扶贫有机融合。全系统中建立了“党支部领导包村、党员干部包户”的结对帮扶机制。

  在包扶的东崆峒村,武功县人社局党员干部坚持深入贫困户家中落实帮扶措施,协调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先后投入84万元硬化道路1400米、改造村排水设施160米,协助8家贫困户进行了危房改造。针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该局主动联系县中医医院深入村中开展义诊献爱心活动,免费为村民提供体检诊疗服务。驻村工作队严格落实村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强化全村干部党员思想意识,凝聚人心,精准识别贫困户,建立健全数据库,聚焦产业发展。结合村情实际,武功县人社局积极倡导“党支部+贫困户+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帮扶路子。目前,合作社已与34户贫困户106人签订合同,每户贫困户年底可保底分红500元至1000元。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