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澄城县凝心聚力助推农光互补 综合示范项目“加速跑”

时间:2018-01-11 16:07:00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韦李飞 阅读:

  2017年以来,澄城县抢抓建档立卡搬迁贫困户脱贫保障基金试点县机遇,用足用活保障基金,成功引进并实施了移民(脱贫)搬迁农光互补综合示范项目,全力推进易地搬迁与产业扶贫的深度融合。

  据悉,澄城县100MW移民(脱贫)搬迁农光互补综合示范项目,属市县重点项目,该项目是在充分利用集中连片沉陷区土地的基础上,集光伏发电、辣椒种植、农业深加工为一体的产业链项目,占地3752亩,规划建设100MW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50个光伏农业科技大棚、种植辣椒2500亩,总投资约10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实现“棚上光伏发电+棚下辣椒种植”的综合利用,年发电量达1.2亿kw·h,综合收益约3亿元,同时可为全县建档立卡搬迁贫困户年均分红3000余元,龙头带动作用的效益将日益凸显。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该县将其作为全省扶贫搬迁脱贫产业示范性工程,自全面启动实施以来,及时抓工期、赶进度、保质量,实现了当年引进,当年开工,创造了澄城县项目建设的“深圳速度”。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8亿元,100MWP光伏发电系统安装基本完成,具备并网发电条件。光伏光热育秧大棚室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550亩辣椒喜获丰收,产量30万斤,产值约180万元。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