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在大明镇毛沟社区举行毛泽东诞辰124周年纪念活动

时间:2017-12-27 11:03:13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魏建录 秋飒 李贵平 阅读:

 追寻红色记忆 彰显爱民情怀

渭南市华州区大明镇毛沟社区举行毛泽东诞辰124周年纪念活动

  (魏建录 秋飒 李贵平) 追寻红色记忆,彰显爱民情怀。2017年12月26日,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大明镇毛沟社区锣鼓喧天、车水马龙、由渭南市华州区委宣传部、渭南市华州区文体广电局主办;中共渭南市华州区大明镇委员会、渭南市华州区大明镇人民政府承办;渭南市华州区文联、渭南市华州区剧团、渭南市华州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协办的纪念毛泽东诞辰124周年活动在这里拉开了帷幕。

  经主办、承办和协办单位凝心聚力、精心筹划和充分准备,本次纪念活动实现了格次高、时间长、规模大、效果佳。活动从12月25日开始,到27日结束,为期三天。第一天为演艺展示阶段,以撼天震地的锣鼓艺朮,千姿百态的广场舞艺朮,吭奋激昂的秦腔艺朮,委婉悦耳的眉户艺朮和快板、三句半、皮影、木偶戏、川剧变脸等舞台演出,开启了纪念毛泽东诞辰124周年活动的新篇章。

  2017年12月26日13时,纪念毛泽东诞辰124周年活动开幕式正式举行。开幕式举行前,来自省、市、区等相关单位和部门的领导和同志向毛泽东塑像敬献了花蓝。

  出席纪念毛泽东诞辰124周年活动开幕式的领导有:

  渭南市华州区副区长任武志同志 、 渭南市华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白峰同志、渭南市华州区文体广电局党委书记、局长曾云同志、 渭南市华州区大明镇党委书记戴艳华同志、渭南市华州区大明镇镇长同鹏涛同志、渭南市华州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李米侠同志。同时,还有原陕西省人事厅副厅长杨宣珊 、 陕西省民族宗教委主任徐忠科、原陕西省老龄委主任刘春秀、 陕西省毛泽东书画协会副会长毛学儒、中国文化魂书画院院长姚惠敏、 陕西省毛泽东书画研究会副会长李英奇、西安金领书画院院长陈百忍、长安书画院副院长刘丰、陕西省泰源书画院副院长田稳强、西安汉唐书画院副院长赵训堂、西安老战士大学书画院副院长成曹顺、西安八仙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安建平、毛泽东远祖地毛家沟中国毛协创作基地副主任胡振民等省市领导和毛体书法艺朮家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四周年活动开幕式主要有七项议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特邀嘉宾;随后,由大明镇党委书记戴艳华同志代表中共大明镇委员会、大明镇人民政府为活动致辞;渭南市华州区副区长任武志同志代表区委、区人民政府为开展好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4周年活动讲话;第四项由陕西省毛泽东书画协会副会长毛学儒同志代表参加活动的特邀嘉宾讲话;第五项由渭南市华州区文体广电局党委书记、局长曾云同志介绍本次活动的相关情况;第六项,召开毛泽东诗词书法座谈会;最后,观看由渭南市华州区老年人体育协会组织的文艺演出。

  著名毛泽东形象艺朮扮演者马鹏先生的精彩亮相和绝妙演技,引起了台下观众的热烈响应:“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岁!”的口号声此起彼浮,与马鹏先生的形象表演交织在一起,在台上台下互动中,形成了隆重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的交响曲。

  渭南市华州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为活动呈现出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让参加活动的各级领导、各界群众大饱眼福;特别是区老体协锣鼓队50人表演的《欢庆锣鼓》,场面恢宏,鼓艺超群,声势浩大,响彻云霄,一下子把文化纪念活动推上了高潮;舞蹈《太阳出来喜洋洋》、《 鼓动天地 》;红歌联唱:《天上的太阳红彤彤》《红太阳照边疆》《毛主席的话儿记在我们心坎里》《毛主席的光辉》《阿瓦人民唱新歌》《南泥湾》《桂花开放幸福来》;水兵舞《欢迎亲人解放军》、《毛主席的话儿记心间》、诗朗诵《毛主席你在哪里》、《沁园春、雪》;京戏歌《唱花脸》;旗袍秀《烟花三月下扬州》;眉户《屠夫状元》;32式太极剑;舞动扇韵《映山红》 ;华州版二重唱《成都》;小品《妈妈的生日》等16个节目精彩纷呈、各具千秋,从很大意义上增強了人民群众对伟人毛泽东的思念和感怀。最后在80个人的锣鼓、腰鼓、秧歌齐舞下落下了帷幕。150多名演员,16个节目,让革命老区上千名观众在毛氏远祖地——渭南市大明镇毛家沟社区享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大餐,以实际行动纪念毛泽东诞辰124周年,为纪念活动增色添彩。

  活动进行的第三天,华州区剧团作了传统戏和新编剧专场演出,主旨宣传十九大、弘扬主弦律。

  在12月25日一27日的三天活动中,现场有非遗作品、竹编、字画展出;有传统小吃、商业摊点助兴;有志愿者提供全面服务。大明卫生院、大明派出所、大明镇政府和毛沟社区、大明镇综合文化站的党员干部等全程现场服务,保障了追寻红色记忆, 彰显爱民情怀,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四周年活动的顺利进行和圆满成功。

  在活动圆满结束之际,渭南市华州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李米侠即兴赋诗、以示感怀:

 

  追溯伟人始祖地

 

  青山绿水毛家沟

 

  适逢领袖诞辰日

 

  老年体协展歌喉

 

  小品秦腔诗朗诵

 

  剑拳歌舞颂神州

 

  人潮如海来观看

 

  丰彩恩泽永世留

(责任编辑:村官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