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三原投入560万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

时间:2017-10-13 11:04:28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日,三原县政府从财政资金中一次性拿出560万元为28个贫困村发展集体经济注入“新鲜血液”,并要求各镇(办、中心)指导、组织各村成立扶贫互助协会组织,结合当前正在全县范围内推进的“三变”改革,加快股份制改革试点工作,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 
      三原县现有贫困村63个,贫困人口3875户10885人,目前全县脱贫攻坚存在的最大问题是贫困村集体经济薄弱,大部分村集体经济基本处于“瘫痪”状态,针对这一现实问题,县委、县政府经过多次研究、反复讨论,并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最终决定先“注血”后“造血”,为大程镇王店村、渠岸镇黄毛村、陂西镇西贾村、新兴镇牛安村等28个贫困村各发放20万元财政资金,启动扶贫互助协会组织建设,以财政资金撬动民间资本入股,为村集体经济、贫困户产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目前全县已成立村级扶贫互助协会组织40家。同时,县委、县政府要求,各镇(办、中心)要不等不靠,加快推进“三变”改革试点工作,每个镇至少确定一个典型示范点,加快对股份制改革的实践探索,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做强村级主导产业,尽快找出一条符合三原实际、带领群众致富的农村改革发展新路。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