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武功脱贫攻坚“四注重”精准扶贫显成效

时间:2017-10-13 10:58:59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武功县委组织部按照县委脱贫攻坚指挥部的战略部署,坚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主攻方向,从调查研究、群众需求、基础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施力,切实发挥了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有效推动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注重调查研究,理清思路。积极探索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的有效途径,因地制宜,分析段王村产业发展滞后难题,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理清帮扶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为段王村贫困户有序脱贫提供了有效依据。同时,按照“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先后多次深入大庄镇、段王村开展调研、召开座谈会、走访贫困户,了解村情民意,商讨帮扶措施形成“一户一策”。
      二是注重群众需求,传经授技。坚持“扶贫”与“扶智”、“输血”与“造血”并重,把贫困群众素质提升和科技推广作为脱贫攻坚的突破口和着力点,针对贫困群众实际需求,充分依托行业部门和自身优势,因村因户授技,广泛开展教育培训,激发内生动力,不断提升贫困户的自我发展能力。充分整合各类培训资源,组织教育培训“授人以渔”,积极协调县人社局、县科协等单位组织家政培训1次、猕猴桃技术培训2期,培训贫困村劳动力200多人次,积极为群众提供实用技能,促进困难群众自我发展、自我供血,使每一户贫困户中至少有1人掌握1门以上实用技术,扩大群众增收致富门路。
      三是注重基础建设,争取项目。最大限度地发挥主观能动性,为所驻村争取项目资金,解决了一批群众最关心的基础设施问题,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结合村情,协调扶贫农发办、交通局、民政局、卫计局、文体局等单位,整合项目资金60余万元,铺设输水暗管2000米、硬化1公里通村道路、建成老年活动中心以及10套健身器材安装等基础设施,解决了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四是注重产业发展,助推帮扶。把为民办事作为驻村帮扶的主要发力点,结合帮扶村产业发展实际,积极统筹协调,帮助群众解决了一批民生方面的实际困难。组织深入贫困户家中送温暖活动,每户送去慰问金200元,;组织开展“三送三帮”等活动,对结对联系的19户贫困户进行看望慰问,送被褥、凉席,送去价值约2万余元的农资化肥、生活用品等物资;联系西医附属医院为群众免费体检。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