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资讯 > 正文

寻找陕西最美休闲旅游度假区 翠华山地质奇观引人入胜

时间:2017-09-30 10:18:58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9月29日上午,2017寻找陕西最美休闲旅游度假区&最佳生态旅游地评选活动在翠华山景区启动

  当代陕西杂志社社长张金菊(右二)等在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参观

  人文陕西,山水秦岭。9月29日上午,2017寻找陕西最美休闲旅游度假区&最佳生态旅游地评选活动在翠华山景区启动。通过本次评选,旨在进一步打造秦岭生态旅游度假圈品牌高地,号召秦岭旅游企业共同携手,推动陕西旅游做大做强。

  翠华山景区总经理赵辉在主持2017寻找陕西最美休闲旅游度假区&最佳生态旅游地评选启动仪式

  2017寻找陕西最美休闲旅游度假区&最佳生态旅游地评选活动引发诸多媒体的关注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当代陕西》杂志社指导,陕西网、西安旅游集团、秦岭旅游联盟、搜狐网、陕西旅游杂志共同主办。当天,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国内处副处长邵新军;当代陕西杂志社社长张金菊;西安旅游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龙;长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君轶;陕西网总编辑田增军;西安市旅游局规划发展处副处长田琳玮;长安区旅游民族宗教文物局副局长陆海;西安秦岭终南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马明军;陕西网常务副总编张国宁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当代陕西杂志社社长张金菊致辞

  为秦岭旅游联盟2017百变大秦岭全民旅游摄影大赛获奖人员颁奖

  翠华山景区总经理赵辉主持启动仪式,当代陕西杂志社社长张金菊首先致辞;西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龙介绍了参与打造秦岭生态旅游情况。随后,长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君轶、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国内处副处长邵新军、陕西网总编辑田增军为秦岭旅游联盟2017百变大秦岭全民旅游摄影大赛获奖人员颁奖。

  西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龙在介绍参与打造秦岭生态旅游情况

  2017寻找陕西最美生态旅游度假区&最佳生态旅游地活动对秦岭生态旅游度假圈建设品牌高地具有积极推进作用

  建设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战略目标,打造秦岭生态旅游度假圈在内的四大高地,为陕西旅游业发展指明了方向。2017寻找陕西最美休闲旅游度假地&最佳生态旅游地,是继寻找陕西最美避暑胜地之后,再次推出的大型网络评选类活动。本次评选,除了各参与单位具备较好的自然环境、生态资源、配套设施外,在业界的口碑和诚信服务方面也成为评选的一个重要标准。

  翠华山以秀美的湖光山色和罕见的山崩地貌而著称

  在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通过模型了解地球的构成

  按照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大秦岭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圈”的总体要求,西安旅游集团旗下的西安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翠华山景区整合优势资源,充分发挥旅游服务功能,让“寻秘山崩大奇观,探秘秦岭翠华山”成为广大游客感受青山绿水、悠闲度假的最佳选择。翠华山先后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中国最美十大地质公园、“中华地理自然标识之旅”特色线路。值此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将举行秦岭翠华山首届登高呐喊大赛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汇集秦岭自然人文于一体的西北首家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免费开放。

  翠华山天池

  翠华山美丽的天池风光

  全域旅游的蓬勃发展催生了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2017寻找陕西最美生态旅游度假区&最佳生态旅游地活动对秦岭生态旅游度假圈建设品牌高地具有积极推进作用。据了解,2017寻找陕西最美休闲旅游度假区&最佳生态旅游地评选活动将以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为标准,投票时间1个月,评审时间为10个工作日。活动结束后,将召开评选大会,为各获奖单位颁发奖章奖牌。

  坐船欣赏翠华山天池水天一色的风光

  天池美景入画来

  寻找陕西最美休闲旅游度假区评选启动仪式结束,大家坐船游览了翠华山的天池和山崩地貌园区,以及参观了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中秋时节游翠华山,气温正适宜。一大早还是阴沉沉的天气,到了中午时分终于晴了开来。此时,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翠华山更加凸显了其俊秀的容颜。

  位于翠华山的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

  在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通过巨幕影像了解地质变迁

  西安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景区翠华山为国家4A级景区,其以秀美的湖光山色、罕见的山崩地貌而著称,集山、石、洞、水、林、庙等景观为一体。春可踏青,夏可避暑,秋可赏红叶,冬可滑雪。在这里,你可以观赏终南雄姿和山崩奇观,感受青山绿水、自然氧吧。“国内仅有,世人罕见”的地质巨石、秦岭最高的九天瀑布、独有的秦岭堰塞湖——天池、千亩高山杜鹃、万亩秦岭草甸、华夏奇观——冰风洞、十里百潭、西北首家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等景观无不引人入胜。

  参加活动的人员前往翠华山山崩地貌园区游览

  翠华山之山崩地貌为世界奇观

  翠华山的山崩地貌园区,有“世界崩石之最”,集中了风洞、冰洞等景观点。翠华山之山崩遗迹规模居世界第三,单个崩石体积居世界第一,山崩地貌类型之全、结构之典型、形态之完整属国内外罕见。由此,不得不令人叹服大自然的神奇。

  一位游客被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陈列的石头所吸引

  通过沙盘了解西安周边的生态旅游分布情况

  汇集秦岭自然人文于一体的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位于翠华山翳芳湲景区内,地质广场占地20亩,博物馆建筑面积3200平米,分为地球知识厅、地质公园厅、锦绣终南厅等,通过图文展示、实物展示、多媒体展示、3D影院展示等方式,全方位展现终南山的地质奇观、文化历史、民俗风情以及发展前景。(视点阿东)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