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资讯 > 正文

冬季畅游古城西安 感受千年古都的雄伟

时间:2017-11-13 13:27:11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西安作为一处历史悠久的古都,她的魅力自然不会被寒冷所冰封。没有了明媚的阳光、没有了拥挤的人群,当她退去夏日的装扮,西安的“原汁原味”显露无余。在冬季里看西安,更能感受到这座千年古都的雄伟与包容。

  冬游西安 感受千年历史沧桑

  

\

  城墙

  西安的城墙建于明朝,是全国保存最完整的。冬天来西安,在城墙上走一圈,脚下踩的是千年历史,眼里看的是现代都市的繁华灿烂,这种在古今之间穿越的乐趣是别的地方说不能比拟的。

  

\

  环城公园

  冬日的西安,也不会缺少太阳的照耀,天空一碧如洗,灿烂的阳光正从密密的树叶的缝隙间射下来,形成一束束粗粗细细的光柱,把飘荡着轻纱般薄雾的林荫照得通亮。这里就是西安的绿腰带——环城公园,从城墙西北角护城河外沿全线,就是这颗腰带上的明珠。

  而梦湖园则是环城西苑的的亮点,观景平台、水中森林,开敞的空间与周围的环境空间互相流动渗透,给人清新自然的感觉。在整个绿地的广场里,梦湖跌水瀑布巧妙地利用了高差,在瀑布下聆听水声,感觉十分美妙。而夜晚时分集声、光、电于一体的梦湖瀑布璀璨夺目、流光溢彩。在主体景观之外,富有野趣的拴马桩广场、生肖柱广场以及分布于景区内的民俗雕塑也是不可不看的亮点景观。

  

\

  钟鼓楼广场

  站在钟鼓楼广场的中央,把手指从阴暗伸向阳光,一瞬间便感受到温暖四散开来,无须语言只要用心慢慢体会那种感觉,让发了霉的阴暗角落重新充满阳光的味道。有时候,泛黄了的往事也该拿出来晒晒太阳,不是么?

  西安钟鼓楼广场位于东西南北四条大街的交汇处,广场东侧屹立着已有六百多年历史的钟楼,西侧屹立目前所存在全国最大的鼓楼。钟鼓楼广场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末期,始建之初将建于两楼之间的杂乱建筑拆除,使从前很难相见的钟楼和鼓楼“相见尽欢颜”,成为了西安市一大景观。

  冬游西安,与皇室一起沐浴天下第一温泉

  

\

  华清池温泉

  华清池温泉历史最为久远,它水质纯净温和、芳流千古不竭,名人轶事众多,名冠诸泉之首,享有“天下第一温泉”的美誉。华清池温泉约形成于二三百万年以前,千百年来“不盈不虚,与日月同流”,水温长年恒止在43℃,又因唐玄宗和杨贵妃在此沐浴而闻名于世。白居易的“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正道出了温泉之非凡魅力。从“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到“渔阳颦鼓动地来,惊破霓裳羽衣曲”,这种美丽在同样美丽的“高高骊山上有宫,朱楼紫殿三四重”的华清宫里得到了真实的记载。

  华清池具有6000年历史,背倚旖旎秀美的骊山风光,自然造化的天然温泉,是历代在西安建都的帝王都特别钟情的风水宝地。相传周幽王曾在此建骊宫,秦始皇以石筑室,名“神女汤泉”,汉武帝时扩建骊宫,到了唐代进行大规模扩建,特别是唐玄宗天宝年间修建的宫殿楼阁更为豪华,将温泉发展为池,并将池置于宫室之中,改名为“华清宫”,因宫建在温泉上,故名为“华清池”。

  赏冰雕,冬日的金丝峡,雪更白,峡更幽,景更美,峡谷的冰雕,山上的雾凇更具诗情画意……,整个峡谷仿佛一个雪制品加工厂,冰雕艺术博览会。风不吼,鸟不叫,只有雪地里深浅不一、大小各异的动物觅食的脚印,昭示出这个银白色世界里有生命存在。

  金丝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陕西省商南县东南部新开岭腹地,距县城60公里,距太吉河镇18公里。峡谷景观奇特俊秀。园内有白龙峡、黑龙峡、青龙峡和石燕寨四大景区一百多个景点,峡谷总长度20.5公里,纵深10多公里,最深处至今还无法到达。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