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资讯 > 正文

国庆长假期间西安商圈周边增设临时停车位

时间:2017-09-28 09:56:57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马上就要迎来8天长假,9月26日,西安交警部门召开通报会,节日期间将全警上路,部分商圈周边增设临时停车位方便停车。

  通往景区景点的高速及主干道交通流将增加

  西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往年经验及交通流预判,西安辖区内前往秦始皇兵马俑、华清池、牛背梁、金丝峡、法门寺、关山牧场、壶口瀑布景区的连霍高速西安至临潼段、西安至宝鸡段,京昆高速西安至汉中段,包茂高速西安至延安段、西安至安康段在节日期间交通流较大。

  除了西安周边的景点,市内通往钟鼓楼、古城墙、大雁塔广场、大唐芙蓉园、环城公园、汉城湖、太乙宫、翠华山等旅游景区的主要道路交通流也将明显增加。

  结合以往假日期间情况,环山游、近郊游或将导致往秦岭各个峪口沿线、近郊旅游景点的主要道路交通会出现早晚高峰流量饱和状态,环山公路及个别景点周边道路会持续出现大流量状况,由于停车泊位不足导致的违法停车现象,会造成主要路段的交通拥堵。

  该负责人表示,节假日是出行高峰,各个车站及交通枢纽预估在9月30日16:00—21:00、10月1日、5日、6日、7日8:00—21:00等时段较可能出现拥堵。

  在高速路服务区及景区周边设置事故快处快赔点

  为了保障即将到来的长假期间交通安全畅通,西安交警部门将全警动员,加强电子巡查,进行严格管控。同时也将针对国庆期间举办的“十二届西安国际汽车展”、“昆明池七夕公园开园”、“七夕之夜音乐节”等重要活动进行重点部署。针对大雁塔、兵马俑等旅游景点和小寨商圈、钟楼商圈的停车问题,西安交警将会同辖区旅游部门,根据接待量等数据,对旅游景区和商圈的停车进行综合管理,同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增加临时车位、远端引导提示设施。对于跨区域的旅游景点,将协调周边地市,连调联动。

  为了应对国庆期间交通流激增可能引发的交通事故,西安交警在往年基础上,加强了事故快处快赔机制,除了安排市区的事故快处快赔中心在节日期间每天上午8:30—12:00、13:00—17:30正常上班外,还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及景区周边设置事故快处快赔点。该负责人表示,长假期间,西安交警继续鼓励和倡导市民使用微信事故处理平台,快速处置、快速撤离。对于轻微事故未能按照法律规定迅速撤离现场的,西安交警将对此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