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宝鸡资讯 > 正文

宝鸡一八旬老人迷路 巡逻特警温情相助

时间:2017-09-17 11:13:43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刘向阳 阅读:
    陕西村官网宝鸡讯:(刘向阳 通讯员 王军锋)近日,宝鸡岐山县一名八旬老人神情异样、精神恍惚坐在街边,老人言语含糊、思维混乱。在宝鸡市岐山县巡特警大队巡逻民警的帮助下,老人最终平安回家。
    9月10日下午,宝鸡市岐山县巡特警大队巡逻民警巡逻至县城东关十字时,发现有一名80余岁老人神情异样、精神恍惚坐在路口。巡逻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查看老人情况,但其言语含糊、思维混乱,民警经询问无法获知其具体身份、住址信息,巡逻民警为老人找来热水,买来热食让老人食用,并对老人进行心理安抚,缓解其焦虑、紧张、恐惧的情绪。经细致耐心的工作,老人体温体力及神志逐渐恢复,并经民警耐心引导询问,终于弄清其叫张改过,今年83岁,系岐山县凤鸣镇南吴绍村四组人,老人要去朝阳村走亲戚,因年龄大,路途远,意识逐渐模糊并迷失了方向。民警根据已获知信息,多方打听找寻,最终与其子李宝良取得联系,将老人平安送到李宝良手中。
    李宝良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感谢你们,感谢人民警察!”周围的群众也为此举纷纷点赞。
    民警提示: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出行,发现老人走失要及时报警,同时,在必要情况下可以给老人制作一张联系卡放在老人身上,以备不时只需。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