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惠农政策 > 正文

陕西省资助建档立卡农村 贫困人口将100%参合

时间:2017-06-01 09:20:50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记者昨日从省卫计委获悉,从2017年起,我省全额资助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参加新农合,参合率要达到100%。

农村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包括在建档立卡和不在建档立卡范围的所有农村特困人员、农村低保对象),由民政部门全额资助参合。其余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56 个国贫县由涉农整合资金中解决,其余42 个有扶贫任务的县,由省、市、县财政按照3∶3∶4 比例分担。

在提升大病报销比例方面,我省将完善大病保险制度,提高大病保险筹资水平,倾斜用于提高贫困人口住院报销比例、最高限额、降低起付线等,使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大病实际报销比例达到90%。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